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0的文章

★盧彥勳!加油!!!

圖片
我那天早晨聽廣播時,聽到快飆淚了~ 真的太感動了! 加油!! 這時候看到國旗飄揚、聽到國歌,就是一種激動! http://www.rendylu.url.tw/News/seenews.php?idNo=140 PS:所以,國家發展運動是很重要的! 凝聚國人向心力的深遠影響,是很難用量表計算出來的啊!

★建議暑假多安排過夜或非過夜營隊充實生活

各位同學+家長: 暑假將至! J老師擔心暑假過後多很多位宅男宅女, 加上下學期期中考過後就是畢業旅行, 所以強烈建議同學+家長,為兒童安排暑假營隊, 不論是付費或免費、長期或短期、過夜或非過夜, 都很不錯。 我要先說明,這裡的營隊 不是原本安親班或安親班安排的那一種 , 是公家或私人單位專為兒童辦理的那種。 付費營隊很多地方都有得找, 免費營隊的部分, 可以找找看宗教團體辦理的夏令營、 大學(東華、慈濟、大漢等)辦理的兒童夏令營。 參加營隊不必跟同班同學一起參與, 去營隊的目的就是訓練學生的多方位能力, 包含了社交、興趣培養、自理能力等等, 尤其過夜營隊有無比的力量,好玩又有趣! 期待開學時大家分享開心的營隊生活喔!

★20100625小記-TO以後

學點法語 讀點詩經 寫點文章

Meme -- 教學與反省: 教師的價值不在於告知事實

Meme -- 教學與反省: 教師的價值不在於告知事實 這位老師的觀點,J非常的贊同! 教師是帶著孩子去探索或思考, 我們所傳承給他們的,只是頂多知識的一部份, 有很大一部份是探索知識的能力。 期末考來臨,我們考什麼? 很希望朝向學力測驗的方式邁進。

【藝文訊息】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免費影展)

圖片
活動官網: http://ticff4.pts.org.tw/place.html 宜花東場次: http://ticff4.pts.org.tw/place3.html

論文寫到最後了。

論文寫到最後了,我卻很想哭。 不是因為論文要完成的激動或感動, 不是因為正值期末快打訓練班逼得我焦急, 那是一種痛心。 基測考完,FIFA開打, 和電影拍攝完成一模一樣的場景, 只是,已經又過了四年。 好像有些什麼改變,卻也什麼都沒變...... 台灣的運動員都好努力! 台灣的體育教練也都很用心! 只是,國家的體育政策,好像可以再多一些什麼,不是嗎?

【J自己的事】瑞士蜜月~閱讀瑞士

【腦袋正在轉】給一直關心J的你

你說的、你寫的、你告訴我的、你想告訴我的, 只要我看得到、聽得到、想得到的, 我都收到囉! 謝謝你~  :) 說什麼、想什麼都好, 會說會想會看對我來說就是關心的一種,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是。 你的存在,對我有無比的影響,你想像不到的大力量喔! 我們的心,都要有滿滿的正向能量喔!  :D

聽!好響亮的蟬鳴!

國小的時候, 校園裡面也有響亮的蟬鳴, 聽久了,會像麻痺似的好像習慣了; 等到牠們休息(集體休息)幾秒, 我才赫然發現他們的存在。 ↑以上這裡就想到很多事情可以讓腦袋一直轉了~ 現在,鳳凰花開、蟬鳴唧唧, 又是夏天的來臨。 夏天, 可以暢快的流汗!可以努力行光合作用! 可以從曬過衣服和棉被上面聞到太陽的味道! 今天分享過,要保持環境的清潔, 一起更清爽過夏天喔!

【話感動】 96級的微笑幫,國三畢業啦!

圖片
看到你們一個個回來,我好開心! 三年很快吧! 下個三年會更快,離家的時間,也更短了, 一定要好好孝順你的父母呢! 也恭喜非無和嚕嚕米,榮登四百俱樂部! 我以你們為榮!!! 希望學弟妹都像你們看齊囉! 自由時報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4/today-north9.htm 只是說,你們兩人照相,怎麼都還是那個酷樣啊!(右二)

2010~FIFA在南非

【聊電影】質樸人我~夏 天協奏曲

圖片
http://summertimes1127.pixnet.net/blog 第一次做長途旅程的飛機,總共12~13小時, 本以為可以讓自己睡, 沒想到要睡著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索性找的電影來看。 電影裡面,因為是歐洲線路,所以鮮少有字幕的電影, 就連發音可能是法語或其他非英語語言, 連聽全英文都有問題了,我當然放棄。 於是先挑了「Summer Times」。 清新的小品,動人的旋律與真摯的故事, 看得我淚水直流, 坐在隔壁的ESON,有點被我嚇到了 (想說怎麼在飛機上看電影還可以這樣.....)。 我相信電影中 對於愛情抱持這的簡單信任與執著的態度的人,是存在的。 他們甚至不僅僅對於愛情是這樣的單純, 對人與人之間都是這樣簡單與直接, 是那份質樸與單一感動我吧。 人我之間,似乎要歷練過很複雜的關系, 才能夠真正回到那簡單質樸的氛圍, 因為,那才真正的坦然與釋懷。 哈,有點辛苦耶。不過,就是人生囉? 是嗎?是這樣嗎? 我需要一些大哥大姊(包含家長們)給我些回應。

【話感動】 我有一件事要老實告訴老師

我讓孩子寫下一件他要老實告訴我的事。

【J自己的事】瑞士蜜月~後記

瑞士旅途中,除了開了很大的眼界,還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活潑可愛能力強的領隊~EVA 體力超強的菲姊、趙阿姨 樂觀開朗有智慧的蔡阿姨 已經到瑞士三次的MEGO姊 兩位默默走在最前面的團友 熱心護士二人組~妹妹+秀蓉 超級玩伴~Steven+怡君姊 還有還有~淑芳+寶芬 同是蜜月的嘉峰、淳如 還有,我一輩子的伴侶~ESON囉! 旅途中,我蒐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ESON很不解為什麼這些東西都要拍、都要拿? 我說~~師丈,那是教學用。 於是乎,他開始加入我的行列, 甚至,叫我去拍看得見火車鐵軌的廁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