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0的文章

七月末,心情小記。

7.28 我懂,妳從香港到美國那段路程的心情; 因為,我也即將從彼岸歸來.. ..   獨自的,歸來。 那個擁抱,是給妳,也是給我; 那意味著,要我們都為更遠的未來與幸福,繼續努力。 7.27 商禽,讓我懂了妳所謂的離去也要慢慢凋零, 只是副刊的方塊鉛印,卻也讓我激動著想妳. ..

終於從兒文所畢業了!^^

【踏入兒文所前‧我感謝】 謝謝琇禛老師,您的兒文課讓我畢生難忘(尤其是那《神隱 少女》、《魔戒》單元), 不漂亮的期末成績,卻開啟貞雯對兒童文學更多更廣的想像 ; 謝謝當初一起修兒文課的大學同學們,讓我保持對兒文的好 奇與學習興趣; 謝謝正治老師,您給予的學識基礎,奠定了貞雯基本的寫作 實力; 謝謝王琄學姊,當年在兒童文學營的熱情擁抱,讓貞雯夢想 成為妳的學妹; 謝謝淑娟老師,在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給予貞雯的豐富滋養 與諄諄教誨; 謝謝蘇蘭老師,養成貞雯觀看電影的能力,並在最初就決定 以兒童電影作為文本。 【踏入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裕欽大哥、品蘭姊姊,在我初入附小給予鼓勵,你們一 直是我學習的榜樣; 謝謝Ekin,「12 月前要確認想讀的研究所」之約定,讓我加速踏入東大兒文 所; 謝謝美麗優雅的瑜兒,讓我當初在準備考試時,分享重要的 資料和提供建議; 謝謝學弟阿威給我鼓勵,幫我看計畫、自傳,提供很多寶貴 意見; 謝謝小聰明豬(慧芊)的陪伴,你總是聰明有效率的完成事 情,激勵我前進; 謝謝宜旻、阿鐵、美鈺、秀蘭,還有東華附小的給予貞雯寫 作力量的每一位同仁; 謝謝那些對我來說亦師亦友亦兄姊的家長們,讓人在異鄉的 我倍感溫暖; 謝謝一屆又一屆天真善良、開朗有禮的微笑幫們,我永遠愛 你們。 【研讀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阿寶老師,您帶我去玩,教我學會「邊走、邊讀、邊讀 、邊生活」; 謝謝茂秀老師,引導我思考再思考,讓貞雯的腦袋不再生鏽 、生活樂趣多多; 謝謝明城老師,在課程中帶領我們悠遊書海,暢談理論與生 活點滴; 謝謝子樟老師,帶著我們穿梭在幻想與現實的兒童文學世界 中; 謝謝珮芸老師,閱讀您的部落格中那份優雅與恣意,是忙裡 偷閒的享受; 謝謝玫瑛老師,開啟我對「男童」研究的興趣,您爽朗的笑 容令人難忘; 謝謝建華老師,在論文寫作系列課程不厭其煩的給予貞雯建 議,超級有耐心! 【生活在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張大俠旗下的勇士:米娜、珮君,對學習的衝勁和踏實 是J 心目中的榜樣; 謝謝游家班的小滿、茹文、惠方、玉敏、齡儀、照隆和小七 , ~家族裡一脈相承的從容優雅與泰然,令人好生羨慕啊; 謝謝吳家班健玲、阿娟、恩甄、婷雯,在不同階段都給予我 很大的鼓勵; 謝謝楊家班的美工強者秀華,還有一直陪伴我說話聊天帶著 我

★暑假進修中~

各位版友: J暑假去充電了! 要考試也要學新東西~ 會暫時離開網路世界一陣子囉! 祝福大家暑假充實又快樂!

暑假生活碎碎念

明天就要口考了 簡報已經安排 好~ 簡報製作完成之後 就開始用排演計時器練習 因為台東兩大圖書館今天約好一起要休館去郊遊 所以J跑到了星巴克去吹冷氣(節能減碳+咖啡香~) 不斷在那裏自言自語自言自語自言自語 好好笑喔~ :D 祝我順利!

【閱讀瑞士】今天的分享意猶未盡嗎?

圖片
因為時間的關系,所以只能分享一點點, 有更多的照片和圖說, J老師會慢慢擺上去, 歡迎有空上去留言或提問, 我會盡我所能的回覆喔! 寄件者 EJ瑞士蜜月之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