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1的文章

【聊電影】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

圖片
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

民國一百年,不在台灣過的第一個年。

出嫁了, 聽說嫁出去的第一個大年初二一定要回娘家, 但J很另類的,不僅沒有回娘家,也不在婆家過年, 而是和E在UK過簡單的小夫妻生活。 或許因為知道我們在UK只是過客, 或許因為這裡的生活重心不在此, 或許因為在這裡有外子一起相依, 或許因為這裡一點年節的氣氛也沒有被營造, 或許因為....... 所以,比起一人在HL的端午、元宵、中秋、冬至等象徵一家團圓的夜裡, J不那麼思鄉或孤單。 J在UK中部的城鎮Leicester, 這裡的百貨、超市、市場、商店都很密集,不多不少剛剛好。 小夫妻生活倒數一週囉~ 真的還像在蜜月一樣。 有這樣的經驗,可要感謝雙方父母,謝謝他們的包容。 (包容媳婦我還沒幫忙大掃除就飛到UK  囧)

很棒的英國BBC網站

英國BBC網站裡面放了非常多的電視節目 有些甚至配有英文字幕方便學習 J到英國以後 最喜歡的電視台就是CBBC(BBC兒童台) 就像我們的幼幼台之類的啦~ 但是他們的兒童台一點都不會幼稚(自己愛看都不會覺得幼稚) 不會有娃娃音或是過多的大肢體動作 自製卡通節目很多 動畫風格多元 媒材也很豐富  很多還具有教育意義(但不是說教型的卡通)  重點是,還有我最喜歡的笑笑羊  http://www.bbc.co.uk/iplayer/t v/cbbc/20110125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喔!

【好住推薦】台東民宿-知本橙品溫泉會館

圖片
http://www.chengping.idv.tw/page2.php   知本橙品溫泉會館

【微笑幫家書】邁向一百‧兔年吉祥

各位家長: 歲末平安,  貴子弟孩子即將邁入國小的最後一個學期了呢! 在此分享親子天下的三篇文章與您共同閱讀, 祝福各未兔年順心如意、平安健康。 台灣爸媽的五大口頭禪 海綿寶寶 航海王 學齡前禁看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我為何斷絕孩子的退路 (文章只要點選進入即可看到原文,篇幅均不長,謝謝您耐心閱讀。 ) 考完試之後的期末活動課程除了自然、英文、 社會老師訂有考卷檢討之進度外, 還會有骨牌大賽、燈籠彩繪(週二下午)、西遊記小公演( 週三圖書館2F)的活動, 科任課的部分包含本學期學習的收尾, 活動的參與會凝聚孩子的向心力和充實童年記憶, 所以若非特殊情況,請輔導孩子減少遲到或請假的狀況,謝謝您們。 另外, 下學期開 學日為2/14(一) , 請提醒孩子備妥 餐具 及 潔牙用具(含漱口杯-用漱口杯比較省水) 。 書本方面,為了環保起見,請提醒孩子減少書套用量, 多利用舊的簿本之書套,甚至不用亦可。 這一代的孩子面臨糧食、資源匱乏的時代,是台灣現在還看不出來, 但全球的人口數攀升、糧食能源都將短缺, 孩子應該學會如何「 物盡其用」 ! 下學期的班親活動我們也可以開始構思囉!不排除跨縣市的班遊喔! 下學期的親師懇談會時間較自由,六年孝班將以「茶會」 的方式進行, 屆時將討論孩子的成長與班親活動討論兩大主題。 邀請函將在開學後發下,對於親師茶會有其他想法的家長朋友, 也歡迎回信給予建議喔。 謝謝各位! 敬祝  闔家平安  健康順心                                                              六年孝班  微笑幫幫主        2011.1.14

省水1 0 0 招

想省水,先學7觀念 查漏水不可少 :家中有漏水時,水費約會增加5成,甚至突然擴增到2倍之多,發現這種情況時,要趕緊請水電專業人員處理。 更換省水裝置: 購買省水標章產品 :有省水標章的產品都經過政府機關測試,在正常使用的狀況下,具有一定省水功能的產品,是省水不可少的利器。 水龍頭加裝省水閥 (我家裝了) :加裝省水閥可以讓水龍頭的出水量省下30~45%,且水柱中音增加了空氣含量,使用起來並不會感覺水量變少。 水龍頭換成兩段式 :家庭使用的水龍頭大多是一段式的,每次開水都會開到最大水量,若使用兩段式水龍頭,只須開到「小水量」就能應付日常用水。 馬桶換成兩段式沖水器:在馬桶裡加裝兩段式沖水器,因有小浮球控制,每次小號的沖水量只須半個水箱即可。 水洗式家電放滿再洗 洗碗機同時洗玩具 :洗碗機的用水量通常固定,除了碗盤,還可放入鍋鏟、湯杓,甚至可水洗的塑膠玩具,讓洗碗機放滿再一次清洗。 洗衣機放到8分滿再洗:洗衣機裝至8分滿時,以最高水位清洗,最具洗衣效率。 廚房用水也要省 煮飯同時蒸水煮蔬菜 (我常如此做) :需要水煮紅蘿蔔、馬鈴薯時,可放在電鍋中和米飯一起蒸熟,內鍋大約只要比原本的水在多加1ML的水量即可,一次可放2~3塊紅蘿蔔或馬鈴薯。 水煮蛋改用蒸的:水煮蛋可用「蒸」的取代,在鍋子裡面舖上一層衛生纸(可避免蛋殼破裂),再加入3~5ML的水,放進雞蛋,在上鍋蓋蒸約15分鐘即可,比水煮法更省水和瓦斯。 鐵鍋助退冰 :解凍食物時,別用水拼命沖,把要解凍的食物放在金屬鍋具上就能加速退冰。因為金屬傳導快,能快速降溫,進而達到解凍效果。 牛奶盒變免洗砧板:把不要的牛奶盒切開,就可以變成免洗砧板,用完就丟,省下清洗砧板的時間和水量。 調味料罐裝在保麗龍盒 (一直如此做) :沙拉油、醬油等調味料底部,多次使用後總會殘留油漬,把不要的保麗龍盒或廣告纸墊在瓶罐下,既可省下清潔功夫,也省下清潔耗費的水量。 油膩碗盤不相疊 (一直如此做) :待洗的碗盤不要上下相疊,原本乾淨的碗盤底部也不會沾染油漬,就不必多花一道清潔程序,無形中也可省下用水量。 洗碗時把餐具疊在水龍頭下 (一直如此做) :洗碗時掌握先擦再洗的技巧,可更省洗碗精和用水,且洗的時候將待洗的碗盤疊在水龍下方,流下來的水量可以順變沖洗下方的餐具。 節約有術,水資源不浪費 水要一用再用 煮麵水再拿來

【語文補充教材】雙關修辭

圖片
打從大學時代起,我就很喜歡修辭學這一門課。 而其中讓我感到十分有趣、可以玩味再三的,就是雙關修辭。 雙關修辭是什麼?  字或是詞同時有雙重意義的修辭法,就稱為雙關修辭法。 可分為字音雙關(諧音雙關)、詞義雙關、語義雙關三種; 國小六年級課本裡面主要介紹的是字音雙關。

【小盆油的日記】我們班的心臟都很大顆

......想到剛剛那事我就不敢睡了,而且許老師才是最讓我害 怕的,因為每次只要說說,就像老虎一樣,雖然我們預先準 備要大聲了,但還是會被嚇到跳一下!我覺得我們班的心臟 都很大顆。 (節錄自洋寶日記+語錄) **************************** 為什麼叫[小盆油日記]?請讀一讀這一篇  小盆油的由來  吧!

【小盆油的日記】小盆油的由來

各位大盆油、小盆油,大家好! 我是油油TV的油膩膩姊姊! 今天在教朗讀的咬字,小孩總「朋友」念錯成「盆油」, 我要他們想想自己到底是 大盆油 還是 大朋友 ?

【聊電影】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

圖片
是愛情喜劇,給我一個大笑的下午。 劇本不強,但是抖出來的包袱很多,逗得在場的人都笑開懷。 哈里遜福特演得還是有味道。

【EJ的囍事】拍婚紗的二三事

圖片
最近有很多姐姐妹妹們在問婚紗的事情 這是我寫在VW裡面的資料 給有興趣的新人參考~ ^^ http://verywed.com/evaluate/64638

一百年

中華民國一百年了 我從小到大等這一天等了30年...   他可是好不容易才到這一天 會不會有第二個一百年都不知道 所以   一百了!很值得好好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