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1的文章

【聊電影】83屆奧斯卡金像獎

以前的我,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金像獎,更不可能跟著關心頒獎典禮的經過或結果,頂多在報紙上面看看星光大道紅毯上的女星裝扮或是得獎影片的極短點評。2011是個對金像獎有點開竅的一年,不知道是不是看的電影多了,累積的能量也夠多了,竟已開始學著預測得獎的電影或是在心中默默的對著入圍名單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感謝從小餵養我看很多電影的爸媽、對於電影觀賞比我還早開竅的Mike,還有常跟我分享電影心得的Amy與同學們,以及總是把看電影當做約會與學習的E,還有那帶著我從很多角度去觀賞電影的 蘇蘭 老師。 怎麼好像是我得獎了?哈哈!

【閩南語教材】 唱歌學閩語~再出發★★★☆☆

圖片
謝謝巧芸提議的這一首歌曲,這一首"再出發"相信很多大朋友已經耳熟能詳,這也是中華隊參加 「第34屆世界盃棒球賽」大會主題曲,歌詞與曲調都很激勵人心! 再出發 作詞:周傳雄/小蟲  作曲:周傳雄  演唱:任賢齊&阿牛(陳慶祥)

【話感動】 簡單而隆重的溫馨惜別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都知道六月有畢業典禮,大家將各奔東西,但很意外的,微笑幫成員之一的小焦必須要在六下開學第一週就辦理轉學。消息有點突然,我的反應和大部分班上的孩子一樣,以為她和日常一樣在開我們玩笑,天曉得是真的。有人從聽到消息的那天起就悶悶不樂,擔心別離的那天到來;有人因為和小焦不那麼熟稔,所以還沒有那麼大的反應,直到.. ..... 2/18,當天的日記改成「一封道別信」。

(just for fun)最菜市場的英文名大募集!

圖片

【廚房實驗室】第一次做英式鮮奶茶就上手

從UK回來之後,深深體會到人的很多潛能會因為環境而被激發出來。在UK,物價比台灣高三到五倍的地方,想要省錢就是找方法!想要到餐廳外食,就要找折價卷;想要吃小吃,通通靠自己!而回台灣的最近一週,仿若過著老年生活的作息,三點到五點之間必定起床,自開始上班之後,晚上九點一定在床上躺平大睡。一開始睡得不好,是做惡夢驚醒,但慶幸昨晚獲得好眠一夜! 這麼早起,使得自己的晨光時間(雖然太陽都還沒出來)變得很長 ,優點舊式還可以跟E聊聊視訊,並且為自己做一度很豐盛的早餐。 有著在UK常常進出廚房實驗室的經驗,現在厚臉皮的來分享怎樣快速製作一杯濃醇香的英式鮮奶茶,比七十一賣的 健康又便宜多囉!不過,要事先聲明的是,這可是上班族快速做鮮奶茶的方式,要調出更美味的鮮奶茶,若時先允許,還是要挑更上等的紅茶加上鮮奶慢煮,那才更精緻喔! 快速方便的鮮奶茶調製: 器具:一般馬克杯、大同電鍋 材料:鮮奶一杯、紅茶包一個 步驟: 一~鮮奶與紅茶包一同裝杯放入大同電鍋,加入適當的水加熱。 二~從電鍋取出 加入適量的糖,或是接飲用。這就是快速製作一杯英式鮮奶茶的方法囉! 說明: 鮮奶要直接加熱不容易,利用瓦斯爐很容易焦掉或失去太多水分;也可以利用微波爐加熱。大同電鍋的原理就是隔水加熱,方便又省時,重點是非常安全! 若紅茶事先用熱水調開加入熱鮮奶,紅茶味道會太淡,所以我們不那麼做。 然坊間飲料店所賣的奶茶為了讓奶茶喝來夠味又便於他們烹煮,都是利用一大桶紅茶加上比鮮奶還要濃的奶精與奶粉做調理,加上糖漿,喝了對身體的負擔頗大。 想要一杯英式鮮奶茶佐早餐,只要多做這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取代每天在早餐店買的不健康又不環保的紙杯奶茶囉!

【話感動】元宵節包湯圓

圖片
元宵節的由來: 台北市成德國小網頁資料 元宵節的由來非常多,請先閱讀上列網站裡面的原由之後再看影片,因為動畫短片是取其中一種說法而已喔!

【閩南語教材】 讀唐詩學閩語~孟浩然 春曉

圖片
國語課本的第一課是孟浩然的作品 ,過故人莊。 這一篇是田園詩,但就憑這一篇文章要說孟浩然是一位田園詩人或是詩作風格為恬淡自然等等,有點操之過及。藉由閩南語課的機會,我們來延伸閱讀「孟浩然」的相關作品,進而認識這一位作家。 閩南語課要介紹的作品是大家已經背得滾瓜爛熟的「春曉」,或許在過去的學習經驗中曾經用閩南語誦讀過這一首詩,但我相信第二次的接觸鐵定不一樣,我們再一次朗讀一次吧!希望最後課堂中的你也可以欣賞用古音來吟唱唐詩的美!

【聊電影】一代驕馬/奔騰人生 Secretariat

圖片
奔騰人生Secretariat 本片改編自美國1973年三冠王的真實故事,黛安蓮恩主演 。  Secretariat website

【聊電影】非常上訴Conviction

圖片
非常上訴 Conviction

【閩南語教材】 唱歌學閩語~保庇★★☆☆☆

新年快樂! 這一首是開學後第一首要學習的「動感」閩南語歌曲-保庇,翻唱自韓文的歌曲「BOBEE」。 寫歌詞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對照韓文原曲,發現這首閩南語翻唱歌曲的歌詞,發音相仿卻自成意義, 作詞者的聯想力真是不簡單,好有趣。

【聊電影】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圖片
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廚房實驗室」】第一次做年糕就上手

圖片
年 糕,其實是為了ESON的聚會慶祝華人新年而做的. 要不然,我根本就沒有這種勇氣和動力去嘗試~ 看了食譜、問了同學,匆匆買了材料下去做。 (什麼叫匆匆哩,因為走到中國超市之前又逛了很多間有的沒的超市,發現時間來不及了,才終於走到中國超市匆匆買了材料就閃回廚房了~就這樣在外面晃了一個小時) 在廚房來回走動了好久 就很像在產房外面等待的父親一樣 但現在是我自己要生出年糕來,不是在外面觀望等一下電鍋就會迸出的年糕給我。 深呼吸之後,就鼓起勇氣調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