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2的文章

【好孕到】甜心姊之二的祝福

圖片
不是什麼特別節日,卻收到卡片,格外窩心! 原來是甜心姐姐給J的祝福呢! 這是信裡面最可愛的一角,看了心情會特好! 連封面的每個字都經過設計唷! 謝謝甜心姐姐2號!

【話感動】一間場精采互動的閱讀課

圖片
一間社區兒童書店帶給孩子的,除了好書,更有豐富且深層的文化陶冶呢! 上週的閱讀課,因為天氣好、加上孩子們當天在英文課表現優異, 於是J帶他們到我們的好鄰居-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 去上閱讀課。 比起前幾次在凱風卡瑪讓孩子自由閱讀或由我導讀, 這次的閱讀課更精彩了! 因為我們遇到了店長-培瑜在店內!她是個說故事高手! 她說了「半本」故事《長毛象、食人怪、外星人和我妹妹》。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培瑜不斷與孩子進行哲學性的思考對談, 話題間提到了個問題:「你長大想當什麼?」 有個孩子回答:「我想當藝術家,不過家裡人建議我當醫生。」 培瑜接著進行一些分析,然後又再問全班: 「那你們覺得當藝術家和當醫生這兩個職業可以融合在一起嗎?」

【好孕到】甜心姊之一的祝福

圖片
這是一張甜心姊兒的小卡片!好窩心! J最喜歡這張圖片了!好幸福、好溫暖!

【好孕到】26W後孕期的各種狀況

進入了孕期的第26週,開始了下肢水腫和「火燒心」的胃酸逆流狀況。 據說紅豆水有助消水腫,J會試試看,之後再分享使用心得。 肚圍也大得很快。慢慢開始準備待產包了!

【好孕到】謝謝一起細心呵護菜頭粿的哥哥姊姊們

DEAR菜頭粿: 你知道嗎?除了家裡的人都很愛護你之外,媽咪在學校還受到了好多很棒的照顧,更有一群天天和媽咪相處在一起的哥哥姊姊們也很照顧我們喔!那就是微笑幫的哥哥姊姊! 他們越來越懂事了,不僅會主動處理很多問題,還學會了講道理、和平相處,更懂得體貼媽咪。他們上課發現媽咪站太久了,就會推椅子過來要我先坐下來;下課發現媽咪還在午休,就會請大家小聲一點,甚至昨天他們要聊天,就會到走廊上談話;就連在教室發生爭執,即便在氣頭上,也會忍耐著壓低音量在「溝通」。媽咪有時候其實已經醒了,只是還站不起來,聽見他們的對話與互動,真的很欣慰。 當媽咪在校園裡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有好多哥哥會一馬當先的來幫我拿,像我們就常常受到晧平哥哥的幫忙喔!還有一位承承哥哥,每當發現午餐有薏仁湯的時候,就會說:「老師,今天有薏仁喔!你可能不能喝唷!」很可愛吧!好多哥哥姊姊回家還會請教爸爸媽媽怎樣照顧「孕婦」,他們都好貼心,而我們好幸福呢! 一起繼續健康平安吧!:) 媽咪~J

【補充教材】閱讀蔣勳

圖片
配合語文課的藝術生活文章,請大家先閱讀影片作為預習。 請在閱讀影片之後,至少留下一句自己有感覺的話寫在日記中。 若願意分享在J的部落格裡,也非常歡迎多多利用留言功能喔!

Bubu來花蓮唷!

Bubu來花蓮唷! [好消息]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作者蔡穎卿來花蓮演講 講題:在生活中領悟學習的蛻變──50歲的我給18歲之後的你 主 講 人:蔡穎卿 時 間:2012/ 3/ 23 (五) 晚上 7:00~9:00 地 點:花蓮‧東華大學__ 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好孕到】BB小名的由來

BB=Brian Baby,在粵語裡面,我們也常說baby是BB。 Brian現在已經25周大了,為什麼到了25週J才要寫BB的故事? 因為當母親的,有好多好多的擔心啊。 去年暑假在UK的時候想買孕婦裝,但卻不敢買,深怕自己並沒那麼容易當上媽。 去年年底有了好消息之後,也會擔心孩子是否生長的健康?其實,這個擔心一直都還是放在我的心裡面。然而,身邊的朋友們都會告訴我,要放寬心,迎接這個健康新生命的來臨。 我們來說說BB的故事吧! BB的小名叫「菜頭粿」,因為我們家姓「蔡」。 在有了BB之前,JE就討論過了。 BB是個小男孩,屬龍,也就是大家盛傳的「龍子」,更是家裡的長子、長孫。 在我的經驗裡面,這樣孩子受到的關愛非常多,更有社會上某些傳統期待。於是給他號了一個很鄉土又親切的小名「菜頭粿」,希望他能親切隨和、體貼感恩、健康平安長大,未來快樂的做自己。 BB的英文名也想好了,就叫「Brian」。 因為JE前次在UK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就是「Briton」, JE都很喜歡海岸邊的遼闊多變的天色景致, 現居花蓮的太平洋岸邊,也有類似的風光。 但好似沒人叫Briton,所以就叫BB「Brian」吧! 後來Amy(Brian最親最親的阿姨之一)告訴我們,也是有人叫Briton的。 現在JE天天都會跟菜頭粿說家裡的故事,一起玩遊戲。 每天放學的時候,哥哥姐姐也一定都會跟菜頭粿說再見。 菜頭粿一定聽得見!:D J要對菜頭粿說: 菜頭粿~大家都很愛你喔!一定要平安長大出來看見這麼多愛你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