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6的文章

【聊教育】珍惜每一次學校師長辦的校外教學

無論家長或孩子,都要珍惜每一次學校師長辦的校外教學! 當我們(親師生)羨慕日本池田小學階段性的校外活動(二年級宿營、三年級校外露營、四年級滑雪、五年級海泳、六年級爬富士山),試問自己給了老師多少資源?多少空間? 偶然找到這篇文章 國小教師舉辦校外教學的阻因 ,張老師寫的真是太好了! 各校又到了辦理校外教學的旺季,到底帶學生去哪裡? 每位老師都絞盡腦汁,希望能夠讓學生無論在知識、情意或技能上都有所獲得。 這年升格為家長身分的我,更感謝每一位老師安排的大小活動! 當就讀公立學校的孩子們遇到的師長是這樣有熱情、有想法、有行動力的時候, 請務必支持老師和學校啊!

【影像教育】將電影美學帶入校園:專訪東華附小教師許貞雯

將電影美學帶入校園:專訪東華附小教師許貞雯 採訪/蔡雨辰 許貞雯是東華大學附小的高年級導師,大學畢業之後即任教於東華附小,並開始試圖將影像教育帶入校園;此外,她也在社區帶領親子共讀電影,具有近七年的影像教育經驗。後來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在職進修,碩士論文以「由運動紀錄片《奇蹟的夏天》反思男童運動社會化歷程與教育意涵」為題。她是如何在小學校園中開闢電影閱讀的契機呢?以下為專訪內容。 詳全文請點選: [ 將電影美學帶入校園:專訪東華附小教師許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