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梵谷的星夜

我與梵谷的星夜

一直被放大的自畫像
直到走到作品前的那一刻
(我稱「作品」 因為偷畫賊告訴我 那些所謂的「真跡」或許都另有隱情)
才知道你並沒像他們一樣把自我放得那麼大

在你心中
一直藏著對人間溫情的一份愛
曾阿姨告訴我
她說,你生不對時代。

我想,如果你生在現代
或許也未必開心自在
除非
你有出手闊綽的父母、賞識你的企業等等
用膽識去栽培、用商業手法打造、用媒體力量包裝
畢竟 繪畫藝術是一種醞釀 像酒一樣
它無法讓你像蘇珊大嬸一樣一夕成名
不可能!
因為,繪畫藝術本來就是一種動態的質變;
它將因著眼睛所觀、耳朵所聞、肌膚所感、腦袋所思、畫筆所動而不停前進!

星夜裡,我感到你的純淨、真摯;
花園中,我感到以的繽紛、熱情、盼望。
我在花園前面佇立很久很久很久,真的!
一種細緻的感動、對溫暖的渴望......

德不孤必有鄰
卻有可能是死後的幾十年
惋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