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從兒文所畢業了!^^

【踏入兒文所前‧我感謝】
謝謝琇禛老師,您的兒文課讓我畢生難忘(尤其是那《神隱少女》、《魔戒》單元),
不漂亮的期末成績,卻開啟貞雯對兒童文學更多更廣的想像
謝謝當初一起修兒文課的大學同學們,讓我保持對兒文的好奇與學習興趣;
謝謝正治老師,您給予的學識基礎,奠定了貞雯基本的寫作實力;
謝謝王琄學姊,當年在兒童文學營的熱情擁抱,讓貞雯夢想成為妳的學妹;
謝謝淑娟老師,在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給予貞雯的豐富滋養與諄諄教誨;
謝謝蘇蘭老師,養成貞雯觀看電影的能力,並在最初就決定以兒童電影作為文本。

【踏入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裕欽大哥、品蘭姊姊,在我初入附小給予鼓勵,你們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
謝謝Ekin,「12 月前要確認想讀的研究所」之約定,讓我加速踏入東大兒文所;
謝謝美麗優雅的瑜兒,讓我當初在準備考試時,分享重要的資料和提供建議;
謝謝學弟阿威給我鼓勵,幫我看計畫、自傳,提供很多寶貴意見;
謝謝小聰明豬(慧芊)的陪伴,你總是聰明有效率的完成事情,激勵我前進;
謝謝宜旻、阿鐵、美鈺、秀蘭,還有東華附小的給予貞雯寫作力量的每一位同仁;
謝謝那些對我來說亦師亦友亦兄姊的家長們,讓人在異鄉的我倍感溫暖;
謝謝一屆又一屆天真善良、開朗有禮的微笑幫們,我永遠愛你們。

【研讀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阿寶老師,您帶我去玩,教我學會「邊走、邊讀、邊讀、邊生活」;
謝謝茂秀老師,引導我思考再思考,讓貞雯的腦袋不再生鏽、生活樂趣多多;
謝謝明城老師,在課程中帶領我們悠遊書海,暢談理論與生活點滴;
謝謝子樟老師,帶著我們穿梭在幻想與現實的兒童文學世界中;
謝謝珮芸老師,閱讀您的部落格中那份優雅與恣意,是忙裡偷閒的享受;
謝謝玫瑛老師,開啟我對「男童」研究的興趣,您爽朗的笑容令人難忘;
謝謝建華老師,在論文寫作系列課程不厭其煩的給予貞雯建議,超級有耐心!

【生活在兒文所‧我感謝】
謝謝張大俠旗下的勇士:米娜、珮君,對學習的衝勁和踏實是J 心目中的榜樣;
謝謝游家班的小滿、茹文、惠方、玉敏、齡儀、照隆和小七
~家族裡一脈相承的從容優雅與泰然,令人好生羨慕啊;
謝謝吳家班健玲、阿娟、恩甄、婷雯,在不同階段都給予我很大的鼓勵;
謝謝楊家班的美工強者秀華,還有一直陪伴我說話聊天帶著我思考的小美;
謝謝寶家班的美竹、大姊-逸君、津慧、慧菁、小魚兒-珮芸、敏萍,
總是熱情的參與班務,尤其大姊對於生活與工作的熱情和毅力,令人欽佩!
謝謝香港幫的芳妤夫人,當了媽咪之後還更有笑點的帶給大家歡樂;
謝謝郭家班的姊妹:郭家大姊-公主,超級專業又有耐心為J 指引論文的明燈,
郭家二姊-瑞玲,號稱銀杏阿桑,其實是拼命三郎,
郭家小妹大-阿樂,總是義氣相挺,伴我渡過酸甜苦辣;
謝謝彥芬學姊給予溫暖的支持、提醒與照顧,有你真好;
謝謝陪伴我在地洞很多日子,照顧我、分享生活態度的生物百科活體字典~亦綺;
謝謝文鵬學長教會我們在兒文所生活的歡樂態度,
也謝謝他曾經在謝詞裡提到我,那感覺真不錯;
謝謝學長姊們前面兩三年的陪伴,有點熟又不太熟,卻給我安定的感覺。

【書寫碩士論文‧我感謝】
謝謝老爸、老媽督促我、鼓勵我,永遠是我最堅實的精神後盾、給我最大的力量;
謝謝國中同學~老姜,熱心的當足球顧問,讓我從門外漢,迅速學會看足球賽;
謝謝青春美麗的施倩導演,接到電話後,非常親切的招呼,立即安排訪談;
謝謝真摯執著的力州導演,您對社會的觀察與關懷,給予莫大的啟迪與反思。

【從兒文所畢業‧我感謝】
謝謝口委陳儒修老師,對論文給予更多角度的提點與指導,令人印象深刻;
謝謝口委杜明城老師,在論文口試引導提問和討論,讓貞雯看見努力的方向;
最最最感謝指導教授~郭建華老師,對於研究的熱情與執著,令人敬佩,
對於論文書寫過程,總能在瓶頸之時,給予指點迷津!
現在老師也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了,要跟您說:一定要幸福喔!
謝謝比我更早拿到碩士學位的大舅和小舅不斷鼓勵我,也祝他們進修之路順利;
謝謝口考當天犧牲假日前來幫忙的蘇芳、莉媛、樂樂;
謝謝爸媽培育我到碩班畢業,不斷給我支持和鼓勵,讓您們掛心了;
謝謝公婆對我的包容,讓我能夠全心全意的衝刺論文,真的非常感謝;
謝謝要牽手一輩子的ESON,天天陪我講電話、聊心事、逗我開心,
更在論文考試階段擔任書僮,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陪伴我,好幸福喔!
謝謝媽媽從雅虎買來的小白,因為論文而換了主機板又被敲壞鍵盤,真是辛苦了;
謝謝所有激勵我要趕快畢業的人們;謝謝先放我去結婚和瑞士蜜月的公主;
謝謝幫我簽下同意書的教授們!

喔耶!我畢業了!最後要跟大家說:身體要「顧ㄛ厚」,那是一切的本錢!


書寫謝辭已經不知道升級到第幾版
並想了很多頭銜卻無法決定哪個最好的 J
2010.7.15

留言

  1. 貞雯:
    恭喜啦!短短幾個月內,完成了兩件人生重要大事,真有成就喔!也忙翻妳了吧,好好休息一下囉!

    回覆刪除
  2. 貞雯老師 恭喜了 也辛苦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