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星光選秀到台灣星光選秀

暑假到外地去充電一個月,
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的假期,
又是與外子同行, 我格外珍惜!

在英國的電視節目不多,
但是看起來製作成本都不低,
比起台灣泛濫而譁眾取寵的綜藝節目取向,
截然不同。

其中,在夜晚偶然看見台灣也會不時在新聞時段報導的[英國星光大道]節目。
在英國,各種族都有,華人更不算弱勢,
在那裏,我真正見識到所謂的多元與融合。
不過坦白說,天黑後走在某些街道還是會有點緊張~

英國星光大道的攝影棚之大,
台灣幾乎比不上的!
於是現場觀眾之多、觀眾的直接反應,
我相信對於參賽者或評審來說是極大的壓力。
評審對於參賽者的建言,
或許是我看到的那一集正在所謂的[海選],
還沒有到最後菁英賽的重要關頭,
所以評審的評判的調調是輕鬆的,
他們不按鈴不舉牌,只要輪流說[YES]或[NO]就可以決定參賽者的去留。
於是乎,這個輪流說的機制,
造成觀眾很大的迴響,
只要符合觀眾期待,觀眾就會尖叫歡呼;
只要不符合觀眾期待,觀眾就會給予噓聲。
由此看來,他們的節目效果由廣大的觀眾和無法預料的結果製造高潮。

當時,我就想,
台灣的星光大道等類似選秀節目,真的很不一樣,差別好大喔!
當下,我想到製作成本、候選的民眾來源等,
多找都造成了侷限。

但是,昨天看了最新一集的星光大道,
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進行演唱,
包含印度血統、馬來西亞出生、台灣長大的美嬌,韓國的鄰家王子,大陸各省的好手,新加坡選手等等,
他們的演唱各個都讓我印象深刻!
相較之下,台灣選手顯得稍嫌弱了一些。
我相信他們壓力很大,因為有些甚至會給予自己[為台灣爭光]的使命,
不過沒關係,你們站上舞台築夢,就真的很了不起!

對於中視星光大道節目或其他類似選秀節目做這樣的轉型,
我十分肯定(我只是一介民女,我的肯定能幹啥我也不知道)。
我們沒有巨型的攝影棚,
卻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到此切磋歌藝,
讓台灣觀眾能真正[立足台灣看世界],
世界如此廣大,有了這些人的激勵,
我相信有意參與的選手們,一定有更高的目標可以追尋~

而台灣選秀節目的評審,
多能具體點出演唱人的優缺點,
這對有心求進步的選手或民眾,都是很不錯的學習教材。

看電視沒什麼不好,不要無意識的按著遙控器被電視看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