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小粿的成長日記】會在半夜不哭鬧的表達訴求

[阿粿成長記錄]1Y6M22D

阿粿白天玩的時間越來越多,所以這兩天晚上比較早睡。

一~五回家的時候已經吃飽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到廚房先看看阿母我在弄啥,然後要阿爸抱他看個清楚。美善品料理好了會嗶嗶響,他激動得發出:「嗶啊!嗶啊!嗶啊!」深怕我們沒聽到。我和E準備開飯後,就是阿粿師開伙的時間!

他在廚房點選他沒玩過的鍋子或蓋子或湯匙(這三個名詞都說得清楚了),要我們拿給他。他每次拿到一個新玩意兒(前天是某個湯鍋蓋,昨天是大湯瓢),會喜孜孜的奔向他的「灶腳」準備料理。

昨晚他拿到湯瓢,很認真的「煮湯」(也會說「煮湯」),並舀給我和E喝。我們配合著發出讚美的聲音,他便開心的繼續烹調著;我們還會建議他給巧虎喝,還有給弟弟喝;他能樂於分享的餵食巧虎和弟弟,還一邊發出「ㄚ ㄇㄨ  ㄚ ㄇㄨ」的聲音。

而阿粿晚間入睡的時間早,相對的越來越早「餓醒」!前天在四點鐘哭天喊地,搞了半天是肚子餓;但今天凌晨五點半就進步了!他呢喃著:「媽ㄚ~」我應:「恩」,「媽ㄚ~」「恩」,「媽ㄚ~」「我要睡覺啦!(今天新聞有說女性有起床氣是正常的)」,結果阿粿突然安靜一陣又小小聲的說:「ㄋㄟ ㄋㄟ」。我說:「你要喝ㄋㄟ ㄋㄟ,是嗎?」「是。」

看到他這麼理性的表達他的訴求,阿母當然不能再任性的賴床,立馬去泡奶!喝完ㄋㄟ之後,又開始「拉拉(他有一隻陪睡的拉拉熊)~....啞啞(ㄌ的音不會發的時候就拉拉熊就變鴨鴨熊)~....拉拉~...媽ㄚ~.....」,阿母說:「媽咪還要睡覺,請你講話小聲一點喔。」於是阿粿就靜悄悄的翻一翻、說說話就入睡了。........(然後我們就熟睡到聽不到鬧鐘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