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318服貿的抗議新聞,我需要抒寫。

晨間瀏覽了臉書,它被洗版了,臉友一篇篇轉載「服貿」相關新聞中,立院被敲破玻璃、主席台被強佔的消息。

待產中的我,內心很不平靜。正因為關心政治,所以無法平心靜氣,只好抒寫
(沒寫錯字,在我的動作是書,更是抒)。

臉友當中,有人貼文拍照的角度,顯示著他在場外參與了其中;也有朋友貼文的角度是在場內的學生群眾之一;還有的多數的,是在遙遠的電腦現的另一端轉載著貼文一起憤恨不平著。

身為一位中國民國公民,同樣堅決反對任何一個政黨立委將法案粗魯的對待!

身為一位基層教師,從來都希望學生是關心政治議題的。無論學生的立場跟老師相同也好、不同也好,和父母親相同也好、不同也好!政治就是大家的事,知識份子不能當政治冷感的人,否則國家的未來就被政客操弄而百姓卻不自知。

身為一位母親,痛心今天抗議的手段是用「打破玻璃、強佔立院主席臺、大門反鎖」這樣的方式來主張訴求。這是二十年前朱高正立委等立委諸公的手法吧!二十年後,還是如此?真的是學生的點子?一起帶領學生進行反對訴求的領導人若能堅持某些理念與原則,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段、蘇、施等人卻輕鬆獲得了最佳展演「社運先驅」的舞台。我不希望未來我的孩子在二十年後還是用四十年前阿公級的抗議策略在表達訴求。

身為警察的家屬,期盼民主不要走回頭路!那些報導群眾運動的新聞出現:「警察打人喔!」的聲音,以前我從電視媒體看到會憤恨不平;現在則認清了台灣媒體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煽動立場,是不是真的警察打人?持保留態度!抗議的代表有沒有為了製造新聞性而故意挑釁?我不清楚。

身為抗議學生群眾的親友,謝謝你們站出去;什麼是民主的素養,期待在你們身上發光。至於,打破立院玻璃、強行進入立院、強佔立院主席臺以代表人民發聲?對不起暴力,一點也不該被鼓勵,否則我們只是在培養下一個善用暴力手段的政治人物而已。

說真的,服冒這件事情有多少服務業自己明瞭嚴重性?教師評鑑入法這件事情,又有多少老師自己知道嚴重性?帶頭抗議的,會不會在十年後成為政治新秀後還一樣秉持愛國愛民的初衷?看到那一批坐在立院門口阻擋警察辦事的「保護學生」的「社運先驅」們就讓人充滿好奇!

最後,臉書上洗版一般的轉載貼文,這讓我聯想到了「雷神巧克力」,希望大家關心政治不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留言

  1. 從您的字裡行間,真的能感受到一股肅穆。謝謝這一篇文章,讓我重新檢討自我參與政治的態度,每天不斷更新的「政治議題」,的確是身為師者的我們應該給予孩子們的基本教育。臺灣加油~都是愛它的人們,要趕快學會理性溝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