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革命~教師的食育學堂

下個學期的教師專業社群有了新的元素:[食育學堂];
J在前輩老師的感召下,戰戰兢兢的接下召集人的任務。
校內關於食安、食農等食育相關議題近年來都有老師在進行,
J想利用社群將這些志同道合的力量凝結起來,
盼望「食育」這個重要的新興議題(J自己認為的,並非教育部公告的)得以被正視!

「食」這件事情被好好教育,不是只有吃得好吃得健康,更是對得起這片土地的一個直接做法。

J老師鼓勵家長為孩子送親手做的便當來取代團膳午餐,但若是送來市售便當就「謝謝再聯絡」了!一起吃營養午餐,其實學生不太有挑食的問題,營養也都算均衡。我們要影響的孩子的其實是學校以外的飲食行為(包含食材挑選烹調或食品挑選購買等)。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掀起了一場營養午餐的革命,當然他的動作和語彙為了節目效果有時顯得誇張或不得體,但我還是很佩服他。一位教師,一位母親,一個愛入廚房做實驗的人,這三種身分結合在一起,加上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不知道能激盪起什麼漣漪!

  • 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jamieoliver3/index.html
  • 食物革命日 官方網站
  • 2014食物革命日的宣導短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