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關於LINE的家長群組

昨天在《親子天下》讀到這篇新聞:
被line群組綁架的親師們,你累了嗎?
想這樣綁架老師的家長,是不能找到好老師的(好老師是自己找的)。
J就是一個主動用line的老師,因為那方便了我進行親師聯絡和親職教育。親師互動目前為止都很順利,我在公開場合(親師懇談會)、班級家書(親師信函)、line群組的首篇文章,甚至是班級上,都開宗明義的說明了line群組的目的和[禁忌]

老師的地雷-就是文中提及的:
 很大一部分的家長,把學校群組不自覺地變成『孩子救火隊』:聯絡簿沒帶,請問大家今天的功課是什麼?明天的材料包要去哪裡買?我兒子的英文作業有句話抄得怪怪的,你們家的也是抄這樣嗎;老師明天我們要請假;老師運動會我家有事可以早退嗎?可以協助提醒我家孩子吃中藥嗎?

但怎有家長覺得沒有LINE或臉書社群或班級網頁的老師就不是好老師?

別忘了最根本的連絡簿,本子裡的親師溝通,不是只有給老師和家長看的,孩子正看著關心他學習成長的雙方,如何說話?那都是身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