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分享】寒假作業分享-我想深究的一件事

1.      想深究的一件事
  各位同學,期末老師已經預告了這份作業。現在請你寫下你想深究的一件事情。可能是一則新聞引起你的探究興趣(例:漢本遺址的考古、抹香鯨之死、作家作品閱讀),又或者是平日課堂裡面提及的人物(例:電影導演、劉克襄、廖鴻基、連加恩、法布爾、福爾摩斯、運動選手等)或動物(導盲犬、昆蟲、鯨豚、飛鷹等)或事件(怎麼說話才更讓人信服、低卡的迷思、孵各類豆芽、飲食料理、運動研究、國際賽事等),又或者是你想鑽研的一項技藝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例:扯鈴、樂器演奏、口技、滑板、相聲、廚藝、繪畫等),也可以是前往旅遊目的地前做深層的預習與分享。
  請寫下計畫項目:
l   你為何想深究這件事? 



l   你想如何進行(可以是上圖書館找相關資料、上網找資料、看書、訪問、實驗與觀察記錄、看影片、實作練習)?請具體寫出至少兩個步驟或方法。
1.    
2.    
3.    
l   你想怎麼呈現你的深究鑽研後的成果?
□簡報(10張以內簡報)與口頭報告   □現場表演     □影片紀錄(請剪輯過)
□小書或檔案  □其他方式
2.          延伸閱讀書單(建議選擇老師推薦過的或學期課程提過的作者作品來延伸閱讀,也可以根據想深究的事情來延伸閱讀)
自選兩本書仔細閱讀:
1.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2.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審核結果: □通過(□非常期待你的發表  □要注意可能會遇到的難題)  

      □請根據老師的建議進行修正    □不通過,請重新擬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