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分享】不花錢的語文小遊戲-同音異形異義的語詞



【不花錢的語文小遊戲】
  這個小遊戲又來了,班上學生很喜歡老師搞一些有的沒的新點子,他們都很期待下一集老師可以變出什麼"出頭",連寫閱讀心得也是這樣。案乎民意要求的,老師也不知不覺會有很多鬼點子出來,默默的就給老師拐來讀了很多寫了很多,現在繼續動腦袋吧!

這次的題目是:寫下同音的詞語,但意思和用字都不同!注意喔~是同音,若是諧音雙關、音很相近是不可以的!例如:ㄣㄥ的~貞雯VS曾文(水庫名)。順道就檢測了他們的注音。

能寫的孩子,他們就會一起挑戰!沒辦法寫的孩子,走過路過至少不會錯過,吃飯下課就會小小討論一番。這樣達到「境教」。


大家按著順序用藍筆書寫,自由寫、不限制一人寫多少個。寫完不留名字、不留座號,這是全班一起挑戰,就是為了好玩!不加分也不扣分的。

這個怎麼做?就是以「愛地球」為出發點,過期的月曆紙就可以做了!當然,還需要彩色筆麥克筆,最重要的是~點子

若各位走過路過沒有錯過的您,突然想到了什麼好點子?拜託請寫在留言處給我啊!

這是個共好的時代,老師們努力的備課與安排教學內容,只有自己的班級用,真是太可惜了!一起分享吧!

祝大家教學愉快。


-----
備註:【J老師的教室背景資料】

  • 學校:東華附小/五年級
  • 一個年級五個班,30班學校。
  • 班級學生28人,男女約個半。
  • 座位分配:7小組,異質分組,一組4人。
------------以下是學長姐的作品  還在挑戰的你  先不要偷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