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以前跟著悅讀蘇蘭一起閱讀電影,
蘇蘭老師總說沒能來得及抑或沒辦法體驗的人生,
可以靠電影來彌補。
一篇篇人生故事的縮影,
都是我們教育路上的養份。

生命經驗與厚度不夠,
再多的教育理論與理想
也只是單一而片面的幻想,
於是前輩老師說的建議或觀點,
我會摸不著頭緒。
透過電影的閱讀,
為我帶來很大的改變。
然而,
阿米爾罕帶著我看見
一個電影藝術工作者對國家的使命和影響力。
影片談國家運動文化、
腐敗的體育官僚、
摔角運動的力與美、
運動員的台下十年功與台上『兩』分鐘,
以及女孩對父親的信賴、依靠、叛逆、重新依附、真正獨立。
我邊看邊省思著自己,
身為老師的角色、
身為教練的角色、
身為女兒的角色......。
不必為了人說好看而看任何一部電影,
為了自己想讀而去閱讀與悅讀電影。
影片讓我想到母校校長分享學弟妹運動場上的捷報!
其中有個項目就是『角力』。
想問問 戴遐齡老師(校長),
角力運動和競賽與摔角一樣嗎?
我曾看張烈東導演為角力運動拍的紀錄片之預告,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4000695-260107
現在的我想好好認真看看這部影片,
更盼望我的母校裡,多數學弟妹們,
除了當啦啦隊為選手加油與喝采外,
更有這樣的機會藉由導演的鏡頭,
來認識體育運動、
閱讀這些運動員們背後精彩的、動人的故事!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