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的囍事】拍婚紗的二三事

最近有很多姐姐妹妹們在問婚紗的事情
這是我寫在VW裡面的資料
給有興趣的新人參考~ ^^
http://verywed.com/evaluate/64638




婚紗公司:
業務人員/門市小姐:專業又親切甜美的俐君
攝影師 / 燈光師 / 助理:⊙攝影師阿LA~帶點神秘、幽默風趣、超級專業 ⊙助理阿凱~很積極細心、很專業
造型化妝師:有耐心又專業的逸華
接觸時間:2010/02/07 到 2010/03/25

【關於照片】
★30組、外拍3+棚內2、
★24吋放大框(因為覺得30吋會太大不便家裡擺設與更動)、含桌框*2、簽名本(覺得簽名綢不便收納)~等

【外拍】
●外拍:羅東(因為那天台北下雨)
但因為羅東是我本來就想去的地方,所以非常開心!^^
●去的地點:羅東林場、羅東運動公園、頭城海邊
●計程車多加1000元,但司機大哥給我們包車一整天,如此下來是很划算的!

【娘家本】
娘家本一本(尺寸我不太會算,但是不小本,挺精美的喔!我們挑的那一款,封面還可以再擺一小張照片呢!),娘家本是有美編的,美編後的照片依舊清楚、不會太小(因為我們有考慮到娘家本,所以在美編時希望簡潔清楚,故以滿版或跨頁為主,美編頁則十分簡單)。

【禮服】
●拍照:2白3晚
●訂婚:1晚
●結婚:1白2晚
●補請:2晚(其中1晚延用之前的)
●結婚~伴娘服*1
●小花童的部分,因為花童的爹娘都準備了,所以也沒有租借!

【謝卡、喜帖】
▲謝卡*5,各100張。
▲喜帖自己設計,所以沒有需要手工帖喔!

【造型化妝】
☆新娘拍照時,有幾套衣服就有幾個造型,變化挺大的喔!
☆老公西裝完全不加價,男生有黑白兩色,多種款式、尺寸可選擇,還有白皮鞋借用,超方便!新郎造型不加價的喔!
☆安瓶自備,而且造型師沒有對自備的安瓶多做評論,讓我覺得很舒服。

【其他事項】
☆攝影時不便讓人跟拍,主要是因為會讓新人覺得不方便而表情不自然!但我們可以帶數位相機自己開心的紀錄花緒一下下。
☆付款的方式分四次的樣子,在簽好合約時就會確定這件事情,不必太擔心,因為他們是有制度又透明的公司。

【其他贈品】
●附贈新娘捧花(捧花有兩大本照片菜單讓我們慢慢挑呢!),
另外搭配禮服會出借首飾(項鍊耳環)、披肩(因為訂婚那天天氣預報會有冷氣團)、砰裙等。
這些都是基本的,不會另外收費!

【包套價格與最後花費價格變動的原因】
加價3180請計程車跨縣市外拍。
有了司機專門開車,我們就可以放心拍照了,輕鬆許多喔!
【外拍真的很累人~!!】
(台北市-羅東林場-羅東運動公園-頭城海邊-台北市)
服務內容詳細說明
我對整體服務的感覺
★挑片一點壓力也沒有,修片時副理還在旁邊主動建議哪些地方需要第二次修片,真是專業又敬業。
(因為我本來通通看過就好,沒有大太的問題@@~哈哈)
★簽下訂單之後,一切都是由俐君幫我們排定。每次要見面挑禮服、看修片等等,公司都還會有專人通知,而且一定會通知到兩人中的一人。
★俐君挑禮服非常專業,會給予中肯的意見,禮服適不適合新娘,她都會婉轉又精準的說出來。這對新娘子來說非常重要!
★俐君挑禮服的專業度很高,所以可以幫助挑禮服時,節省很多時間(我的紀錄是五套禮服,一個半小時)。
PS:我還帶了一個新婚不久的姊妹一起去,所以速度相對加快很多。
★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說,外拍當天因為台北市下雨,我和先生討論很久到底要不要延拍而耽誤了半小時,整裝完畢要出發的時候,輪值到早班的俐君正好出現了!她看了看我的白紗禮服,當下的我我是非常滿意啦!沒想到俐君竟然看見我的腰線,眉頭一皺說:「這裡要再改順一點!」,於是我又跟著她到二樓去改禮服,改第一次~我也很滿意、但俐君不滿意,又改第二次~俐君還是不怎麼滿意(其實就差「一丁點點」),改到第三次,當下看見很順腰線的禮服,終於知道俐君在堅持什麼了!俐君對禮服的龜毛與堅持,對我這樣只抓大方向的新娘來說,非常重要,也很依賴呢!

我對禮服的評價
★禮服分一般區和精品區。我挑的都是一般區的禮服,去公司試穿,俐君任意挑選我都很滿意!
手工細緻又別出心裁,真的很不錯!

關於攝影
★我們在VERY WEDDING裡面比較了各家婚紗公司的婚紗與價位、攝影師的拍攝風格;在攝影師方面,我們特別喜歡阿拉老師,所以因著阿拉老師到了藏愛。到了藏愛也發現價錢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攀,所以就下訂囉!
★拍照當天的台北市,清晨就下著滂沱大雨。阿拉老師建議改期,後來因為我們兩人的時間太不好橋,所以決定跨縣市拍照。阿拉也專業的一下就找到適合我們拍攝的地點與風景。
★羅東我們常去,但是拍照的角度卻是我們沒有想過的呢!有個讓我們放心的攝影師,是件重要的事情!
★我必須在這裡先讚美阿凱。他是個愛衝浪的大男孩,雖然年輕,但是對攝影師的配合度很高,也很細心的幫我和新郎調整常常「掉下來的瀏海」,或是他認為應該要更「圓」的裙擺、「更平整」的衣服布面。點滴的感動是記在心裡(故在這裡一道謝謝)。

關於造型
◎我的外拍沒有造型師跟拍,但逸華也很細心幫我挑選簡單更換又有造型的頭飾,讓禮服與髮型作更動後,整個人又換了個樣子。所以後來覺得若只有2-3套衣服的話,有無造型師跟拍其次。但是外拍超過3個造型的新娘,有造型師跟拍會比較妥當喔!(因為那天拍到最後一套,我的眼妝和底妝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啦~哈哈)
◎棚拍的時候,第一套晚禮服我希望是重一點的眼妝,逸華一層層的疊眼影、又加一層假睫毛,呈現出我期待的效果。但前往攝影棚前,我擔心這眼妝會白紗造型來說太「濃」了,沒想到逸華就很平常說一句:「喔!不會啊!等一下會先卸掉一些啦~放心!」我聽到時非常感激,因為那時已經快要九點了,造型師等著把客人弄完才下班,她大可簡單弄弄就好,但她的專業感動了我。
第二套白紗的造型,逸華就先幫我用眼唇卸妝液去除一部份的煙燻妝,然後換上我想要的頭紗(是的!頭紗也是可以溝通的!)。

其他心得與建議
我所接觸的藏愛,從上到下都很專業、敬業、親切,讓我覺得事情交給他們處理非常放心!
台北藏愛花費其實並不會特別高,加上有精緻的禮服、專業的團隊,如此高品質的服務,我非常滿意!

留言

  1. 請問你到羅東外拍,除了車資外,藏愛有因為到外縣市拍而多收費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 要準備拍婚紗的您:

    恭喜唷!藏愛拍出來的作品真的很令我滿意!:)
    但因為拍照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所以印象中只有收車資耶!
    但是路線和哪幾套衣服拍哪個景點,都是攝影師阿拉排的喔!
    外拍有個司機真的輕鬆很多,若經濟許可,我覺得那花得很值得。

    若您有需要進一步的訊息或幫你介紹業務,你可以寫私信給我:
    chenwen1023@gmail.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