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門諾醫院月子中心

2012.6.23
J在門諾醫院生下了菜頭粿~
JE算是「移民到花蓮」的小夫妻。雖然雙方父母都可以替J坐月子,但長輩們要忙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坐月子這件事情交給月子中心打理吧!
花蓮其實只有一家坐月子中心,就是門諾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只有十五間。今年是龍年有生產熱潮,聽說月子中心都很難排到!而且要到產婦已經在產房待產了才可以登記!沒想到J在待產時,E就登記到了!聽說是有一房的媽媽剛好要退房!so lucky!



門諾月子中心的護士都很專業,親切的照料這些產婦們的生理需求外,對於情緒的疏導也很用心(產後憂鬱是很可怕的)。而且我發現這些護士都很愛孩子。裡頭還有兩位護士自己也都是八個月和六個月的孕婦,但仍不減他們的工作熱忱與專業,動作也十分俐落。

在月子中心的優點當然是能獲得充分的休息與協助,加上炎炎夏日在裡面有空調,真是在舒適不過。但空調是附加的價值,他們指導的哺育方式是無價的!

護士交班很仔細,詳述每個母親的生心理狀態與哺乳需求;月子中心提供母子的衣物、奶瓶、擠乳器(美樂醫療級+新安怡手動)、消毒鍋等等。當J餵在母乳時發生的任何狀況,他們都總是第一時間真誠的給予指導。所以當離開月子中心時,對於裡面的護理人員相當不捨,也充滿著無盡的感謝!

*************************************************
2014.3.25
J在門諾醫院生下了菜脯蛋~
這次整整提早了十天,所以預訂好的月子中心全盤皆亂。
於是,在出院之後沒辦法直接轉到月子中心,只好先回家讓媽咪來幫忙了。

回到家中的日子,訂了幾天的月子餐(女人家健康廚房),關於月子餐的分享他文再寫。
在家中等待月子中心空房的這10天,其實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再回門諾入住月子中心?
因為花費真的差很多。
幾經思考之後,發現月子期間,在家裡無人照料的我與子,
還是到月子中心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這包含了家中其他人的休養。
(因為另一半還要帶老大,月子期間生活又多限制,彼此都會太勞累)

這次J選的房型是從超級頭等房排下來的第三種,
窗外沒有VIEW、沒有木地板和床頭燈的裝潢,但是一樣乾淨、舒適。
而護士就像是老朋友一樣互動,很溫暖!
有了專業的產後護理與寶寶的照料,加上我非新手媽咪了,關於哺乳的困境也少很多,於是這次的月子期間很開心(終於有[坐月子=過好日子]的感覺)!產後憂鬱的症狀當然也就微乎其微(應該是沒有吧!)。而且,母乳量也因此大大提升。

順帶一提,母乳的哺餵能這麼順利,還要感謝J的同事介紹了一位一樣是「移民來花蓮」的乳腺疏通師~吳亞雯。她使用了全身的經絡按摩與推拿,這筆花費讓我覺得很超值!很及時卻又舒服的解決了那比生產還痛苦的生理性脹奶問題,比起第一胎,讓我的寶寶喝到了更多更多初乳,月子期間的我也更快樂,不論是哺乳或是集乳都更順利了!有需要的媽咪可以放心試試看!

其實,關於訂月子中心房型的時候,生老大和生老二的內心想法有差異的:
生老大的心態:天啊!我生寶寶這麼辛苦,當然要住好一點的!
生老二的想法:反正都是月子房,只有我和寶寶住,空間夠用、乾淨舒適就好!錢要花在刀口上啊!

門諾月子中心的價位有調漲、房間數仍一樣少,若有需要的媽咪要及早安排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