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小粿的成長日記】兩歲的語言爆炸期

兩歲了!語言爆炸期讓我每天都想聽阿粿會說什麼話?用什麼句子?

前一陣子還[你][我]搞不清楚的說:「爸爸,陪你。」
結果今天早上就會說:「媽媽,陪我。」

很愛發問,而且越來越會問:
「咦?爸爸哩?媽媽哩?」>「這是什麼?」>「這台是什麼車?」>「小豬怎麼叫哩?貓怎麼叫勒?小狗怎麼叫勒?」

喜歡看車,目前會辨認「計程車(頭上戴帽子)」、「救護車(還會模仿伊歐伊歐的聲音,說:「救護車伊歐伊歐,叔叔阿姨(有個「把」字會漏掉)媽媽帶走,去醫院,看醫生,包紮」)」、「水泥車(預拌混泥土車的預拌器會「轉轉轉」)」、腳踏車、摩托車、汽車、公車、火車、砂石車。最近開始教他觀察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

早晨只要看見媽媽穿上裙子會說:「哇!媽媽好漂亮耶!」

自己玩扮家家酒,超愛「煮菜菜」。拿手菜有煮豬腳、煎煎餅、魚湯,還喜歡煮咖啡和泡ㄋㄟ ㄋㄟ。會幫爸爸「帶便當」。煮菜前會洗手(把椅子當洗手台,洗完手會甩甩甩,甩乾手)。煮好了會非裝到盤子中,並一一端菜,結束後偶爾會洗碗。還喜歡烤麵包,看到雜誌上的華麗烤箱宣傳照,會拿來給媽媽看說:「看!烤箱耶!蘋果放進去,轉轉轉,嗶嗶嗶,烤好了,燙燙喔!」。會拿保鮮膜剩下的紙捲軸來當自己的桿麵棍。

看故事書時,喜歡拿我的手當滑鼠教他認識新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