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我的2015年度代表字

已經歲末了 大家都要回顧自己的2015
我很少做這件事
每次年終看到「臉友」在網路上回顧自己,
我都覺得自己應該要來一下!
今年終於要做了,這也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2015年末,J與J媽的合影@葛拉里

此外,總要學生選字寫作業
老師自己應該也要有所書寫才是更好的示範。

有時室友會抱怨我歷來的日記本太多了,
沒辦法,那都是我老了以後要看的。
或許寫在部落格裡面,e化了,更可以省空間吧。
但我還是沒辦法停止動筆書寫的事情,
那是重要的出口。

關於2015年


和我的好伙伴們(絕響版)一起辦了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
很瘋狂的為學生拍了畢業MV
很瘋狂的又為學生辦了很滿意的畢業典禮


暑假 快閃到思念已久的另一個故鄉-香港
那不是我的出生地 但我的身體流著此地的血液
回去的周六 正好是爺爺的忌日 
也因此遇得上絕大多數的家人們
第三代也都一個個長大了 
盼望下次可以帶阿粿一起去和他們同樂
就像我小時候去香港一樣

這是回香港 和阿凡哥一起
阿凡是我最小的堂弟 就在今年升國中了
和他同行 減少了很多近鄉情怯的緊張和矛盾
感謝姑叔嬸和表妹的招待與陪伴 
他們的點滴 讓我更篤定~香港還是我的家




暑假 自己帶老二
開始一些改變 早起做早餐和運動
突然看見了鎖骨 
可惜開學無法持續 鎖骨回復到被埋藏在脂肪裡的日子

開學 工作為主
新的班級 新的夥伴 新的社群任務
想對地球做的事 放在教育裏面
這學期有了更實際的行動 卻也更有挑戰
因為要召集老師們一起 這真是我的弱項
盼望邊做邊學邊修正 
不過 從中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夥伴
非常感恩!

秋天 羅姐走了
這個震驚附小撼動校園的意外讓我們很慟!

珍惜每刻的美好
期勉自己 要用文字不厭其煩的寫下每份感動

這是頗有長進的一年 
我的2015 [進!]

補充:
冬天 四年多以來 第一次燙頭髮 
設計師說這是「睡不醒頭」 哈

2015還參加了幾次比賽或徵選或摸彩
意外的中獎多次 真是喔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