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教育】靈犬雪麗

以下文章感謝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林秀子小姐的用心記錄,每次看秀子老師的觀課記錄都覺得很感動!

105年『親子共讀角落讀書會-玩出悅讀趣』
第二 場:105.7.2
主題:閱讀電影.品味人生-『靈犬雪麗
講師:許貞雯老師

貞雯老師帶來法國全球最知名的狗狗,終於躍上大銀幕跟大朋友、小朋友們相見歡囉!改編自轟動全球的經典兒童讀物,還曾被翻拍成卡通在台播放的《靈犬雪麗》(Belle and Sebastien),這回終於變身真人版電影,描述小男孩「小恩」和在山區流浪的大白熊犬「雪麗」,這段人狗相知相惜的溫馨故事。

暢銷童話改編,故事講述在阿爾卑斯山上,一位孤獨的小孩遇上一隻大白狗,一人一狗就此展開冒險,培養友情、尋找希望。跟隨著影片中「小恩」的出現帶來春夏秋冬的景色變化讓人驚艷不已,看到運送木材的方式是以前沒看過,還蠻有趣的。片中一隻忠心耿耿的大白熊犬,受到前主人的虐待而逃走,從此對人類失去信心。它知道與小恩的相處,不會被凶殘的對付,慢慢的喜歡小恩認定小恩是值得自己相知相惜的好主人。

貞雯老師讓我們討論現實世界中~ 一則關於〔信任〕的兩難問題。

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動物園傳出意外,一名4歲男童爬進大猩猩的圍欄區,被大猩猩(哈拉比)捉住,大猩猩雖未攻擊男童,但動物園擔憂男孩的安危,決定開槍射殺大猩猩,救出男孩。哈拉比才過17歲生日,動物園還發佈照片為牠慶生,這樣被眷養的動物面臨到與人發生事情,產生的信任就會被人懷疑,而不能

逃過一劫。影片中曾經被誤認「瘋狗」,還好在小恩的陪伴之下再度相信被人類珍愛的溫暖感受,期待我們要愛惜愛護小動物們,不能任意的棄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