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教育】奇蹟的夏天

104年『親子互動快樂時光-動手玩創意一起做書來玩吧!』




以下文章感謝家庭教育中心志工 林秀子小姐的用心記錄,每次看秀子老師的觀課記錄都覺得很感動! 


第四場:104.8.2

活動主題:【閱讀電影.品味人生-電影賞析-奇蹟的夏天】提問討論與帶領電影閱讀示範
主講人: 許貞雯老師
足球比賽開始!一群年輕原住民小朋友所組成的足球隊,在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後,終於打進了這場準決賽。三年的努力就看這一場,他們是否能夠圓夢,獲得全國總冠軍呢?臺灣後山─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是他們的天堂,最大的願望就是一輩子都跟足球當好朋友;而球隊教練如同父親,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指導他們踢球,更教導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貞雯老師設計課程與電影主題相連結,讓大小朋友欣賞完影片,還可以進行影片遊戲──足球體驗活動。小朋友們在咖啡老師的指導下,哈哈笑著原地跳躍+折返跑,間隔跳步,還兩兩一組嘗試了人力推車,肩上背+馬步前行等有趣的小活動,笑得多麼開懷!

之後,大小朋友認真討論著一個好的足球員,要具備什麼條件?足球員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一同感受默契培養的重要性及教導做人處事的道理,影片雖然因為時間不夠無法看到結尾,但點點滴滴的感動必會在小朋友的心裡發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