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分享】國語習作句型練習分享-《分享的力量》習作

今天要分享的是康軒版五年級上學期,第八課《分享的力量》,習作的句型教學。

句型:不在......而在......
  1. 原句:大隊接力獲勝的關鍵,不在於自己跑得多快,而在於大家是否有團結合作,以及有好的默契。  討論修正:大隊接力獲勝的關鍵,不再於自己跑得多快,而在於大家是否團結合作、發揮最佳默契,順利傳接棒
  2. 原句:巴巴羅薩行動失敗的原因,不再於蘇聯火力太強,而在於盟軍火力不夠及軍糧的不足。 討論修正:巴巴羅薩行動失敗的原因,不再於蘇聯火力太強,而在於盟軍火力不夠及軍糧的不足等問題
  3. 原句:考試不在於個人的成績,而在於你懂了多少知識。 討論修正:考試的意義不在於個人的成績,而在於你懂了多少知識。

句型:儘管......但......

  1. 原句:儘管陳樹菊的收入不多,但她還是樂意捐錢,幫助窮人,這種精神令人欽佩! 討論修正:儘管陳樹菊的收入不多,但她還是樂意捐錢,幫助窮人,這種偉大的情操令人欽佩!
  2. 原句:儘管有幾百萬的獎金,但小李並沒有亂花錢,反而捐給慈善基金會,幫助清寒家庭。 討論修正:原句ok!
  3. 原句: 討論修正:

留言

  1. 請問老師,在「討論修正」此部分,是將孩子們的語句修改至語句更完整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