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記得童年那首歌~家庭凝聚力

影片年份:2005   出  品  國:Brazil 
發  行  商:佳映  語  言:Portuguese 
上映日期:2006/09/15  本片根據巴西當紅二重唱、拉丁葛萊美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Zeze Di Camargo & Luciano)的真實故事改編。 


初以為這是一部勵志電影;後來再看,
漸漸明白自己受到感動與震撼的原因,
那是不分古今中外的共鳴點--我們的家庭


¢
*親情的緊密連結 

夫妻之道   為父之責   為母則強 

岳父v.s女婿 

手足之情 




<離家的那一天>~歌詞

離家那一天,媽媽對我說,兒子你過來!
她摸著我的頭髮看著我說:
「無論你在何方?我永遠惦記著你。
我會祈求上帝,為你照亮前路。」
她永遠不懂我離去的原因。
但她明白兒子長大,就會想要展翅高飛!
我是多麼想留下,但命運另有安排。
媽媽倚著門,在我離去時淚眼祝福我。
那天媽媽教導我世道艱辛,
彷彿她曾親自一步步走過。
一直在這小鎮陪著爸爸的她,
她說願上帝與你同在,因你擁有全世界。
她永遠不懂我離去的原因。
但她明白兒子長大,就會想要展翅高飛!
我是多麼想留下,但命運另有安排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