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正在轉】不需要檢討大會

輾轉反側的昨晚,
我想通一些事情。

我釐清我在意些什麼、難過些什麼?
我也大概瞭解,
為什麼明明洋溢的祝福與開懷的笑,
無法帶走或拭去那可以順著淚水滑開眼角的砂?

結婚典禮這件事,
除非你是婚佈公司、或是你即將接二連三的幫人家辦婚禮,
否則,請千萬不要開檢討大會,
在路人甲乙口中客觀討論,
卻會對新人造成難以想像的傷痕。

婚禮,是一生一次的事情,
絕對無法類推到其他「類似」的活動,
它的情況太特殊了,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

請體諒,他們不是無心,而是無力。
你可以解讀能力不足,無所謂,
但不要說他們無心意,有些心意已經沒有辦法用言語或行動表達,
因為忙碌已經到了極限。

她不是不求援,而是連求援的想法都沒有。
她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超人,
她是人,是一個人;一個,人。

有心的援手,兩肋插刀都相挺,
是不會管應對進退或禮貌的,
因為他們知道所有的不盡理想都是意料之中,
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然後,他們靠默契繼續安撫著焦急需要幫助的人兒順利完成婚禮,
諒解他們不被周到的招呼。

婚禮,一切順利就是功德圓滿,
不需要開檢討會。真的!
除非,他要辦第二次婚禮!

在此,特別謝謝玉琪和國成。真的!

以上。

留言

  1. 不太了解狀況
    但聽來是有一些狀況
    其實每件事本來就沒有辦法讓它十全十美的
    就像我們每次辦活動不管事前思考的再細
    辦完後都還是有被檢討的空間
    婚禮是甜蜜快樂幸福的
    難免會有一些些不完美
    只要順利的把它完成就好
    重要的是未來要二個人或以上要共度的生活
    未來任何遇到的狀況都是在考驗我們的智慧
    人生就是如此
    有高潮有低潮
    酸甜苦辣都有
    不必把別人的話語放在心上
    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芊慈媽

    回覆刪除
  2. 謝謝芊慈媽。

    我想朋友給予她的都是誠心與善意的回饋,
    只是對於她來說,
    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之下,
    極度緊繃的身心狀態,真的無暇兼顧很多的細節。

    於是,即便只是一根稻草,
    卻像一盆極度理性的冷水,
    輕易的將她壓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