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教材】 唱歌學閩語~阿公的眠床腳★★★☆☆


早上帶小孩複習閩南語歌,《落雨聲》、《阿嬤的白頭鬃》唱得感人,

唱《故鄉》時一直模仿葉啟田的動作,

也唱得頗「喟靠」,真有意思!

又因為慧芊的介紹,所以帶了《阿公的眠床腳》一曲,

講解的時候,剛結婚的我想到八十歲的樣子,

我都快飆淚了!!我也看到很多小孩眼眶都紅了........

本次歌曲難度:★★★☆☆





阿公的眠床腳〈歌詞〉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支老吉他
三不五時舉來彈 唱著日本時代的歌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雙舊牽拖
三不五時穿來行 行到門口聽係世開講

人生行到這坎站 嘛已經八十冬
越頭望見 少年代的夢
想著彼個人 同頂眠床作伴
一種思念的心晟 思念的孤單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台老紡車
三不五時紡出聲 借聲思念她身影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領破雨衣
三不五時拿來看 面頂寫著阿嬤的名


啊人生行到這坎站 嘛已經八十冬
越頭望見 少年代的夢
想著彼個人 同頂眠床作伴
一種思念的心晟 思念的孤單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心內上深的牽掛
--------

--------
《阿公的眠床腳》作詞作曲者,
當時是僅僅21歲的台大學生喔!
相關報導:聯合新聞網

一位網友對《阿公的眠床腳》的賞析:我的天空  ←這篇寫得很不錯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