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感動】關於書籍、書櫃與閱讀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 我開始很愛買書
又從兒文快樂天堂畢業之後 開始把書放在教室後面給孩子閱讀
吸收了隔壁夥伴的天地菁華 學到了簡單的募書與編書方法
所以 除了學校原本的配書 自己自掏腰包買的書
還多了很多很多家長分享的愛心書
詩婷家裡分享花蓮自然文化與農產品的書
育怡家裡則是搬來了一整套科學漫畫
還有景文姵儒高瑋等人 分享了閱讀過目前沒有在讀的書
甚至 以薰媽咪捐款贊助買新書

有了很多書 我還希望有更多的收納空間
於是在班級中跟孩子宣導 若家裡要大掃除 
有沒用到的書擋(L型)、讀書架或是三層櫃
歡迎拿到班上來 多舊都沒有關係 J老師可以改裝
就這樣碎碎唸了幾次
小曼和庭瑀帶來他們兒時使用過的閱讀書架
供班上放置新書專區

沒想到 兩天前 放學後教室多了一個三層櫃
我仔細觀察 發現那是全新的!
又驚又喜之餘 也有點不太好意思~ 因為讓家長破費了><"
第二天早晨 知道是國堯媽咪的愛心 他還連問了要不要再多幾個?
我厚著臉皮但非常開心的告訴她J的需求(竊喜)
於是下午她又搬了兩個組裝好的櫃子來學校

一連串的美好 讓教室的閱讀角一點一滴更為充實與溫暖

週三的國語課 笑牡蠣老師讓小孩去圖書館參加[呼啦圈裡的閱讀分享]
一方面是參與圖書館舉辦的好活動
二方面是鼓勵孩子將閱讀輸入的成果得以有機會產出
三方面讓孩子有練習口語表達的機會
結果 除了兩位沒帶書之外 其他都帶來 而且侃侃而談
真的好棒!(有照片為證!慢慢為各位補上)
他們在台上 有些藏不住緊張 有些透露了對閱讀的享受與喜愛

這真是一幅很美好的畫面。

閱讀有了悅讀,下一步是越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