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故事】上鈴老師打工記

上鈴,是我第二位實習半年的伙伴。


2010/10/27早自修我就跟著聽課了,

上鈴在分享打工記,一連幾週都是,好好聽喔!

(聽得我眼睛痴痴望、嘴巴合不攏了。)


(詳情待補)

最近,王院長說大學生打工是浪費大學時間,我僅部分同意。
因為他的確點出了部分為了滿足物欲而誆著尋求社會經驗而「本末倒置」的孩子!
基本作學問的態度未顧好(熬夜、上課遲到、報告遲交),
導致基本領域知識背景不足、錢也沒賺幾子,
步入社會意圖憑著幾日幾月的打工經驗找到能賺錢的工作。

坦白說,我大學時候的一位麻辣的教授,
也非常不贊成我們耗費大學光陰在打工這件事情上,原因同上述。
所以王院長這樣的說法,是偏頗了點,但對部分孩子來說,確實是一針見血!

然而,有沒有打工真的累積很多經驗的,
有!我的伙伴~上鈴,就是!
但是,她沒有本末倒置,很清楚自己是學生,做人成熟誠懇、做事踏實有效率,
她更在大學時期領了師資培育獎學金,到學校擔任課輔老師。

從她與孩子分享一系列的打工記事,
我相信,她絕對是一位準老師!哪些孩子給她教到,絕對很有福氣!

打工的意義與價值,畢竟是PART TIME,那把尺,在心中,
不要被自己蒙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