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帶一片風景走

週六看電視發現了一部新電影,是彭恰恰執導的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原著:百萬步的愛)。本來去年年底就要上映的,拖到617才要上映。聽彭恰恰說,這一改再改的日期冥冥之中有些無法解釋的巧合(真實世界的女主角已經辭世)

這是台灣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到預告片會吸引我關注的原因如下:
除了這是一部國片(因為要支持國片)、還是因為彭恰恰當導演(因為他真的很有才氣)、更是因為預告片裡片看見了男女主角的演技。

黃品源飾演丈夫,原本螢光幕前外貌語言談就很質樸的他,預告片裡面呈現了原本期待的面貌;倒是女主角侯怡君扮演小腦萎縮症的太太,除了化妝造型團隊的技術,侯怡君的樣貌儼然跳脫了平常在螢光幕前的他。而情節是真實故事改編,一定很動人。有人說這是台版的[一公升的眼淚],但我總不是很喜歡這樣一言以蔽之的介紹,況且,我還沒看過[帶一片風景走]。

以上是預告片裡面給我的印象,看了正片會不會有其他不同的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原本的片名叫做《飛!企鵝》,是因為小腦萎縮症的患者有這樣的稱呼,但我覺得最後的片名很美帶一片風景走
就連宣傳品是一只風車。真好奇片名怎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帶一片風景走-電影主題曲-月亮下的眼淚
(詞:彭恰恰&趙詠華 曲:彭恰恰 演唱:趙詠華)
(彭恰恰真的很有才華)

相關的介紹如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