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魔法盒】看見青春期孩子開始自學與進步,家長可以怎麼說?

👁這是下個禮拜會給學生看的短片,目的讓他們思考:「如果長輩跳芭蕾、如果貞雯老師立志40歲以前想學會溜蛇版,你們都不會覺得太晚、或是願意鼓勵我,那為何自己現在開始好好學英文或搞懂很弱的科目是件可笑的事?」


🚴‍♀️「學習這件事,『不怕慢,只怕站。』」敬愛的家長們,青春期的孩子們,「不需要說教,需要的是鼓舞與陪伴。」


💻今天跟孩子們再次分享了「均一平台」與「公視+7」網站,裡面可以怎麼自學?我拿英語學習為例,有幾位學生覺得貞雯老師的舉例過份簡單,發出了有點輕視的聲音,但殊不知自己只是剛好自己擅長英文或是剛好家裡能資助自己上補習班先修。不過,這裡不贅述或糾正他們這樣的態度,這段平台說明的重點不在是否輕視或歧視,因為人生路上,看戲路人本來就一直存在,重點在自己用什麼態度面對自己。在家自學補習或先修,學習永遠不嫌晚,我們的孩子現階段可以從很多的網路平台來自學。

🥰既然,自學與追求目標永遠不嫌晚,故當您的孩子開始求好進步,要請諸位家長以正向的態度肯定他。


您可以說:
❤️「現在的你,真好!我欣賞!」
❤️「我欣賞你現在願意靜下心來規劃自己的時間!」
❤️「我很喜歡看你專注在思考的樣子!」
❤️「你專心的樣子,真的非常迷人。」


😭請不要說
💔『當初你聽我的話就好了!』
💔『矮由~開始認真囉?』
🥴『嘖嘖嘖~這麼認真,真的還假的~~?』

🥰青春期的孩子正在找尋適合的溝通方式,我們一起努力調整自己的溝通方式、鼓舞並陪伴他們成長吧!

💻至於電腦與網路,如同載舟與覆舟的水,端看我們怎麼引導孩子建立自己的習慣與自制力了。

https://www.facebook.com/morehk.hk/videos/1354337521370403/UzpfSTEwMDAwMDQwOTM3NjA0NzpWSzo1Njk5NDk4NDY4NTU4MT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