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驗室】健康隨意煲~煎魚真正好!

之前Jma買了個料理鍋~蜜雅健康隨意煲給J使用。
沒想到對我這不挑食也不過度挑剔食物精緻度的上班族來說--方便無比。

一開始分享給好友的料理方法是煎蔥油餅~冷凍庫取出直接加熱
還有一次是當眾"表演""加熱"韭菜盒子.....(真好笑~)
現在終於是要分享生食料理成熟食的過程,而非加熱了!

這晚買了新鮮鮭魚,稍處理後即雙面抹點鹽巴,鍋不放油,入鍋。
機器時間轉盤轉十五分鐘,大約到五分鐘或十分鐘的時候去翻個面,等到「叮」一聲就好了!如果這時候飯菜還沒煮完,就繼續再轉五分鐘加熱與保溫(並且翻面),這樣上桌就是熱騰騰的煎魚了,而鮭魚表面的色澤會更金黃,魚油也會被逼得更多出來!

今天實驗挺順利的,真的不需要技巧。盤子上面會有很多油,我用紙巾沾水趁熱擦乾淨,但因為魚仍然有味道,故會另外再清潔。煎煮過程還是有煎魚的味道排出,但是不至於像瓦斯和平底鍋煎魚這麼濃厚。

沒圖片說明或佐證,是因為魚很快的被我吃掉了。不過既然文章稱為「實驗室」,就進廚房親自實驗看看吧!

本文同時公布在PChome分紅網:http://www.pcstore.com.tw/babailiang/M05916097.ht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