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我30歲時的理想工作--帶小五生想未來

未來、未來,一直來。
加上最近又是考季,以前畢業的孩子也面臨了高中選組、填志願的時間。

我總覺得(包含我們自己)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深究我們真正的夢想或理想。
不過我幸運作對一件事,就是甘於做老師規定的小事。
因此,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才有本事抓住它!
褚士瑩說得對,能把瑣碎事情做好的人,他就有本是將工作變成好工作!
什麼是好工作?我認為,讓我心滿意足、又舒適又有挑戰的,都是好工作。

有幾個孩子很有慧根,寫30歲的理想工作那篇日記時,
用心的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他們明白,30歲一點都不遠。

我真的不希望大學的志願填得很倉促,
尤其多元升學就業的管道開放後,
花蓮的孩子機會其實不少,
我們有沒有本事看見孩子的亮點?有沒有勇氣放手讓孩子去闖蕩?

當家長,不簡單,比老師還要難。
自己當母親了,更明白家長可能的盲點。

寫下來,彼此勉勵,更提醒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