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感動】不一樣的兒童節

【陳培瑜睡醒活在繪本裡】海上等待著,永不消失的動物園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年縣府給了海洋公園的門票優惠當兒童節禮物,
敝班的兒童節借用了李秀蘭老師之前的教學方案,於是學生對於兒童節禮物有了不一樣的決定。
他們清楚明白他們一點也不缺這份禮物。

我提出了方案,在我提出方案之前,就有孩子舉手說「老師,我想要捐出去!」

我說:「那你們聽聽看老師這個提案可不可行?」


我說:

剛好信甫爸爸要教我們製作手工家事皂,我們要不要用這筆費用拿來當材料費製作手工家事皂,做好成品後,一小份帶回家用,另一份義賣。

孩子們點頭如搗蒜的欣然接受,可以學技術、可以做東西又可以做好事。
他們又馬上想到:要去哪裡義賣?義賣款項要捐給哪個單位?
我說這兩個問題讓他們傷腦筋,再花時間去討論囉!
不過手工皂是四月底才能進行,因此下禮拜還是會教他們做小點心(蒜香奶油吐司)當作慶祝兒童節。透過這次的討論,慶祝兒童節除了發禮物 ,我們還可以再多點思考!
到底,為什麼有兒童節?當學生看了國際兒童節當初訂定的真締後,他們的成熟懂事的決定,讓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對了!在回憶去年兒童節獲得什麼禮物的時候,孩子們最先想到的是春假家人出去旅遊或是一起聚餐當作慶祝,在很具體的問「學校送的兒童節禮物」,才有孩子好不容易的想起來呢!

看來,這些相聚的幸福時光,就是最美的禮物!

另外 ,最要感謝的就是信任學校的家長會,還有總是讓老師們可以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學校!


備註(一定要加入會員,可以下載很多免費教案和教材喔!):
http://teacher.hlc.edu.tw/imain3.asp?id=137&c=707&o=2
這裡有另類兒童節的檔案寶庫 歡迎愛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