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教師節有感

2009教師節,這天的早晨,花蓮接續著昨夜,依舊飄著雨。

J已經忘記這天是什麼特別節日,
即便昨天和同學聊天的時候也提過,
但J的記性就是這樣不太好。哈哈。

七點整,中廣新聞才跟我說,今天是教師節。

學校動用了雨備的設備,
進行教師節敬師活動;
一大早他們就忙進忙出的,
真是辛苦了!

對於教師節,五年前,第一次過的時候,很不真實。
誰會想到這麼快就可以過真正的教師節?
當時過節的興奮,在於自己的職場生涯有了定位。

四年又兩個月過去了,
今天收到聯絡簿上很多貼心的家長的祝福、很多孩子的卡片,
另外,還有畢業的孩子寫的卡片(他們都派遣妹妹們送來,有的還上禮拜來的哩)。

老師,
就是這樣一種容易獲得情感滿足的人,
只要看著歪七扭八情感真摯的字句,
不用很華麗的辭藻或外表,
就能讓她在頭昏腦脹、心力交瘁的時候,
給予些許精神上的滋養與療癒,甚至更多。

今天在學校授獎的老師,
寫了一封信「在極限工作中有感」給同仁們,
說得真摯、幽默、精準。

對J來說,教育,則隨處可做,不論教育者與被教育者之間是否為法定的師生關係。

我很享受與孩子互動,
這是我的理念:Hope、Creative、Wise,
就鑲嵌在我的名字裡面。

很多小孩都取笑我的興趣,
我寫道:興趣-玩小孩
那個小孩,其實是內心的自己。

以前當學生,
畢業之後都很訝異老師怎麼還記得得自己?
自己當了老師之後,赫然發現,
老師根本就很難忘記學生!
因為教育是良心事業,
老師是用「生命在做教育」、用「教育在過生活」,
很難忘記任何一個孩子的,
至少現在的我,沒忘記過哪一個。

我也絕對理解我的研究所老師說,
「畢了業,也要多回來看看老師」的心境了。


寫了很多,純粹有感,沒有太好的結構。 以上。

留言

  1. 老師我是心言~
    教師節快樂 :)
    真開心您喜歡我做的卡片
    為自己在乎的人做卡片是我的興趣喔!
    所以未來也請繼續期待 (笑)

    雖然現在沒辦法跟在老師身邊學習了
    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成為像老師這麼優秀的老師啦!
    :)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心言:
      謝謝你的卡片,J收到之後,好開心啊!
      我也期待未來的卡片囉!呵呵~
      (但不要有壓力哩!)

      保持聯絡囉!

    回覆刪除
  3. 哇 看了真感動啊
    以謙媽

    回覆刪除
  4. 以謙媽:

    謝謝鼓勵,歡迎沒事多到這裡逛逛囉! :D

    J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