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83屆奧斯卡金像獎


以前的我,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金像獎,更不可能跟著關心頒獎典禮的經過或結果,頂多在報紙上面看看星光大道紅毯上的女星裝扮或是得獎影片的極短點評。2011是個對金像獎有點開竅的一年,不知道是不是看的電影多了,累積的能量也夠多了,竟已開始學著預測得獎的電影或是在心中默默的對著入圍名單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影片!感謝從小餵養我看很多電影的爸媽、對於電影觀賞比我還早開竅的Mike,還有常跟我分享電影心得的Amy與同學們,以及總是把看電影當做約會與學習的E,還有那帶著我從很多角度去觀賞電影的蘇蘭老師。

怎麼好像是我得獎了?哈哈!
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 (中時網站)
http://forums.chinatimes.com/showbiz/2011Oscar/list.htm
(法新社洛杉磯27日電) 
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Oscar)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Speech)。
最佳導演:「王者之聲」湯姆霍伯(Tom Hopper)。
最佳男主角:「王者之聲」柯林弗斯(ColinFirth)。
最佳女主角:「黑天鵝」(Black Swan)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最佳男配角:「燃燒鬥魂」(The Fighter)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
最佳女配角:「燃燒鬥魂」梅麗莎里歐(MelissaLeo)。
最佳外語片:丹麥片「更好的明天」(In aBetter World)。
最佳動畫片:「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
最佳原著劇本:「王者之聲」。
最佳改編劇本:「社群網戰」(The SocialNetwork)。
最佳藝術指導:「魔境夢遊」(Alice inWonderland)。
最佳攝影:「全面啟動」(Inception)。
最佳剪輯:「社群網戰」。
最佳化妝:「狼嚎再起」(The Wolfman)。
最佳服裝設計:「魔境夢遊」。
最佳音效:「全面啟動」。
最佳音效剪輯:「全面啟動」。
最佳電影配樂:「社群網戰」。
最佳電影歌曲:「玩具總動員3」的We BelongTogether。
最佳視覺效果:「全面啟動」。
最佳紀錄片:「幕後黑手」(Inside Job)。
最佳紀錄短片:「不再陌生」(Strangers NoMore,暫譯)。
最佳動畫短片:「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
最佳實景短片:「愛神」(God of Love,暫譯)。

留言

  1. 社團看過的預告片中,每一部我都非常想看、感興趣,而我只好硬選出一部最喜歡的。
    令我感興趣且想看的電影是「魔境夢遊」。因為這部片特別的地方是動畫加上真人的演出,然後合成。給人一種新組合的感覺,所以特別吸引人,這部電影像「史瑞克」一樣,是集合了一些童話故事。只要看過預告片,你就會想看這部電影,你會覺得就像在電影裡一樣,感同身受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想當女主角喔!因為我本身就想冒險看看,但是不是那種生活上就可以做的,而是要像電影裡的那種場景,那種feel就對了。所以我當然想看這部電影囉!
    曉君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我是參加妳社團的林永璿,我對這次上課的心得是:
    我發現原來奧斯卡是「這麼一回事」,這使我更想知道
    「為什麼會有奧斯卡呢?」之類的問題(老師您教的太好了!!)
    還有老師妳推薦的每部影片不管有沒有寫在黑板上我都有記下來喔!還有老師妳叫我們看的影片我都有看。只是,我對英文真的是一竅不通,我只知道狼嚎再起應該是我們小朋友不能看的(我光是看預告片就覺得好可怕)失物招領應該是主角跟那個「怪東西」之間的友誼。
    謝謝老師教我許多有關電影的知識!
    社團同學林永璿2011.3.3 7:57pm

    回覆刪除
  3. 曉君的心得拔得頭籌!
    原來你是想要嘗試冒險的人啊!從文靜的外表真的看不出來!呵呵~
    不過可以透過看電影去體驗和冒險,現在又有了3D特效,可以更讓自己身歷其境呢。

    回覆刪除
  4. 老師好!我是羅穎堂,以下是我的上課心得.
    這次上課老師介紹了很多奧斯卡得獎的電影,而我最喜歡的影片是「社群網戰」,因為這部電影中有一個片段我看了以後非常有感觸,因為在片中原本和Face book的創辦人是非常好的朋友的男配角,可是當他發現Face book可以讓他賺非常多的錢(1億~?????)時,他就對外界宣稱說自己才是Face book創辦人.這樣見利忘友的心態真是不可取.
    令外也非常謝謝老師今天上課送我那麼多酷卡,而且裡面還有我最想得到的[驚天洞地]的酷卡謝謝老師,我以後一定會乖乖上課的!!!

    回覆刪除
  5. 老師好,我是洪偉禧
    看完預告片心得: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社群網戰],因為我覺得朋友應該互相合作,不是在那邊吵來吵去,就算有紛爭,也應該心平氣和的去講。我看完這預告片後,發現原來建立facebook的過程很辛苦,而且也要顧慮到版權知的,很麻煩。雖然facebook還是建立成功了,但那位創建者和他的朋友的友情已經破碎了,而且團結力量大,相信創建者和他的朋友不吵架的話,facebook一定會更好!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這種常常跟朋友吵架的人,不是為了搶公勞就是為了得到更好的好處!吵的連老都來關心。這樣不但為老師添麻煩也讓你的形象遭到破壞!

    回覆刪除
  6. 穎堂,謝謝你的心得與回應,我覺得你的觀點很不錯,但是見利忘義卻是一般人很容易不知不覺迷失的狀況,藉由電影的故事,讓我們提醒自己,也是很棒的!

    回覆刪除
  7. 偉禧,你寫得很不錯,的確現在是個團隊合作的社會,當初的一起打拚事業的好友如今落得如此下場,教過他們的老師也相當難過。

    小小提醒:「功」勞,才對喔!

    回覆刪除
  8. 上社團課時老師播放了許多奧斯卡電影得獎的預告片,我最喜歡的是『玩具總動員3』,因為故事的內容非常有趣且感情豐富,玩具不但會說話,還有像人一樣感情。
    故事中的玩具為了朋友犧牲自己也不後悔,在現實生活中,我和朋友們都非常重義氣,『有難同當 有福同享』每回我做錯事或遇到困難都會有人來和我一起承擔。
    這部電影的每一集我都有在看,它告訴我朋友的重要,『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如果沒有了朋友生活會變得很孤單,有了朋友每天才能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所以應該多交些朋友讓國小生活變得很精彩。

    回覆刪除
  9. 許老師:我是小黃!
    這是我所看的電影心得:
    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那位禮儀師在擦拭往生者的身體時,赫然發現往生者是一位男性,並轉頭與他的師父說:有那個那個。當時師父還很疑惑,不知道自己的徒兒到底在說些什麼,結果自己一碰才暸解徒兒在說什麼了;師父便去請教往生者的母親要幫往生者化男妝還是女妝?結果母親說了一句話(我忘記了)才讓我知道原來往生者是因為想要變性成女生變不成,而去燒炭自殺,造就了如此天人永隔的悲劇,實在是太不值得了。沒有變成真正的女生沒關係,因為也沒人看的見你的器官是屬於男性器官還是女性器官,即使知道又怎樣?人應該要爲自己及關心自己的人努力活下去,而不是成為一個遇到挫折而就放棄的人,那樣只會讓你身邊的人爲失去你而感到難過,而不是感到開心。以後遇到挫折,千萬不要輕生,那樣只會造成你的痛苦及你身邊人的痛苦,這並不是一個好的辦法。以上是我現在看這部片的心得,請老師看看!

    回覆刪除
  10. 老師好,我是程子聆
    看完預告片的心得:
    這次上社團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影片是「魔境夢遊」,我覺得它非常的有趣,因為影片中摘錄了許多其他的童話故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主角是一位女生,她無意間掉進了一個很深的洞穴裡,當她出來後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呈現在她眼前,她發現她所看到的事物都比她大好幾倍,而且更令人心驚膽戰的事還在後頭呢……。
    我發現「格列佛遊記」和「魔境夢遊」這兩部片剛好相反,因為「格列佛遊記」影片中的男主角他是到了小人國,但「魔境夢遊」的女主角是看到許多事物都比她還要大,所以我覺得剛好相反。
    最後,我想謝謝老師送我奧斯卡影片介紹的卡片,因為我也蠻喜歡看電影的,所以我很喜歡老師您送我的禮物呢!!

    回覆刪除
  11. 許老師,我是丁丁
    以下是我的心得:
    經過上次老師給我們看了許多在「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預告片,我才驚覺,原來有那麼多值得看的影片,我卻都忽略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因為那位總統原本是位講話會結巴的人,但他的妻子為了不讓他出糗,去找來了語言治療師,沒想到,他的口及改善了,還勇敢的站上舞台演講,鼓舞了當時二戰中的英國軍隊,也令全民振奮。 我想,想要克服口吃,是一件很難的事吧!!但他居然能成功,真是太瞭不起了~~如果是我要克服口吃,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吧~~
    謝謝老師給我們看這麼多的影片,讓我們知道有那麼多值得看的電影!!

    回覆刪除
  12. 許老師您好:
    我是郭芳如,以下是我的心得:
    以前的我,其實不常在看電影。也不會去關心有什麼好的電影。直到老師您介紹了一些不錯的好電影,我才慢慢開始去注意「奧斯卡金像獎」這個東西。我發現裡面的電影都是十分不錯的,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我看這些預告片後,我覺得我最想看的是「魔鏡夢遊」他改編於桃樂斯夢遊仙境。裡面有兔子、皇后…等等。真的是非常的有趣、精采喔!我覺得星期四老師播的那部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的是十分的精彩!希望老師可以再播放給我們看!

    回覆刪除
  13. 奧斯卡金像獎是指電影裡頭最好、最棒的,要讓我們再從得獎名單中再選出自己最愛的電影,那可是難之又難啊!每部電影都那麼的精采、那麼的吸引人,真教人難以選擇。
    於是我選了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一部電影­­­­­_­­­­­­­­­­­­­­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這部電影是描述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如何避掉他的天殺口吃,使他向人民宣布事情能不會發生口吃的狀況。我覺得亨利八世很偉大,為了人民,可以把自己天生的口吃戒掉,戒掉的過程中,他不會半途而廢,反而更努力的學習,這真是我們的好典範。一位平凡的男子用節奏感把英國國王亨利八的天殺口吃給製好了,也幫他找回勇氣。上映時,我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去看電影。

    回覆刪除
  14. 老師您好!我是學欣
    過了一年的時間,我又再度的回到了電影欣賞社,跟往常一樣,輕鬆,而不鬆懈。下午的兩節課,老師介紹了奧斯卡金像獎,今年的大贏家,是【王者之聲】,得到了四個大獎。我最想看的也是這部,是在說現任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是治療口吃的過程,恨可惜的,花蓮並沒有上映。介紹完奧斯卡金像獎後,腦詩這學期給我們看的第一部電影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了,但因為那是很久以前,所以只記得一小部分而已,反正好的電影,看得再多遍也不嫌多。這個學期再參加一次電影欣賞社,感覺跟以前也不太一樣,希望可以學到更多關於電影的新知識。

    回覆刪除
  15. 正如李欣講的,輕鬆而不鬆懈,或是自在而不隨便,都是我希望你們到社團來的一種態度。我也很贊成李欣對好電影的說法,好電影可以看很多遍都讓觀者有所得!

    也謝謝大家的回應,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喔!: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