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驗室」】第一次做年糕就上手

糕,其實是為了ESON的聚會慶祝華人新年而做的.
要不然,我根本就沒有這種勇氣和動力去嘗試~
看了食譜、問了同學,匆匆買了材料下去做。
(什麼叫匆匆哩,因為走到中國超市之前又逛了很多間有的沒的超市,發現時間來不及了,才終於走到中國超市匆匆買了材料就閃回廚房了~就這樣在外面晃了一個小時)


在廚房來回走動了好久
就很像在產房外面等待的父親一樣
但現在是我自己要生出年糕來,不是在外面觀望等一下電鍋就會迸出的年糕給我。
深呼吸之後,就鼓起勇氣調粉了!



我是看紐西蘭美女的廚房的部落格裡面寫的步驟,
但我之前寫簡易食譜的時候,是別的部落格裡面的比例,
一邊隔水加熱要成半生漿的時候,發現怎麼都很水?
ESON提議再加粉,於是又憑感覺加了很多粉,調到大概的比例。
(因為我根本沒有磅秤,勉強用125g優格的空杯當量杯,非常克難)

好不容易做完(其實很容易)放下去電鍋後,才赫然發現忘記放油在裡面了!
冷卻完之後發現模型(錫箔紙)超超超黏住了,因為我也忘記抹油~
帶去聚會之後,根本還沒變Q,於是原封不動的又帶回來,
也因為這樣,再隔一天之後,E和他的室友們才有QQ年糕吃!

今天拿出來的時候,年糕已經完全成形,
代替模型盒的錫箔紙也非常好撕下,
刀子抹上油切塊後,冷冷吃,就像媽媽以前買的年糕一樣!
(這是,每切一小塊,ESON就順手塞到嘴裡了。)
接下來,我們決定用鬆餅機來煎年糕,
因為是電加熱,不會太燙,不必擔心烤焦的問題,
又是不沾鍋的材質,所以不必再放太多的油或沾蛋汁。



煎烤出來的年糕,好QQQQ~ 好軟啊~~
頗受好評,讓我有信心向下一步邁進了。
(要邁進去哪裡?我也不知道~哈哈)

自己做的,特別有成就感。

[後記]我媽咪問我為何年糕很白?是因為我的糖水是用黃冰糖去製作,要顏色更美,可以利用赤砂和黑糖去上色喔!

留言

  1. 好棒喔
    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

    回覆刪除
  2. 哇~是美女本人耶!!!
    好興奮喔~~ 哈哈哈  :D

    (昨晚我把剩下的粉做成紅豆年糕了 現在還在冰箱 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