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驗室】第一次做英式鮮奶茶就上手

從UK回來之後,深深體會到人的很多潛能會因為環境而被激發出來。在UK,物價比台灣高三到五倍的地方,想要省錢就是找方法!想要到餐廳外食,就要找折價卷;想要吃小吃,通通靠自己!而回台灣的最近一週,仿若過著老年生活的作息,三點到五點之間必定起床,自開始上班之後,晚上九點一定在床上躺平大睡。一開始睡得不好,是做惡夢驚醒,但慶幸昨晚獲得好眠一夜!

這麼早起,使得自己的晨光時間(雖然太陽都還沒出來)變得很長,優點舊式還可以跟E聊聊視訊,並且為自己做一度很豐盛的早餐。有著在UK常常進出廚房實驗室的經驗,現在厚臉皮的來分享怎樣快速製作一杯濃醇香的英式鮮奶茶,比七十一賣的健康又便宜多囉!不過,要事先聲明的是,這可是上班族快速做鮮奶茶的方式,要調出更美味的鮮奶茶,若時先允許,還是要挑更上等的紅茶加上鮮奶慢煮,那才更精緻喔!


快速方便的鮮奶茶調製:
器具:一般馬克杯、大同電鍋
材料:鮮奶一杯、紅茶包一個
步驟:
一~鮮奶與紅茶包一同裝杯放入大同電鍋,加入適當的水加熱。
二~從電鍋取出加入適量的糖,或是接飲用。這就是快速製作一杯英式鮮奶茶的方法囉!


說明:
鮮奶要直接加熱不容易,利用瓦斯爐很容易焦掉或失去太多水分;也可以利用微波爐加熱。大同電鍋的原理就是隔水加熱,方便又省時,重點是非常安全!
若紅茶事先用熱水調開加入熱鮮奶,紅茶味道會太淡,所以我們不那麼做。
然坊間飲料店所賣的奶茶為了讓奶茶喝來夠味又便於他們烹煮,都是利用一大桶紅茶加上比鮮奶還要濃的奶精與奶粉做調理,加上糖漿,喝了對身體的負擔頗大。


想要一杯英式鮮奶茶佐早餐,只要多做這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取代每天在早餐店買的不健康又不環保的紙杯奶茶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