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的好消息-教甄捷報

2011年教師甄試,收到了幾個好消息。


國中同班的好姊妹-10,在今年考上台北市的幼教老師。從實踐社工畢業的她,在大學時期就常常聽她聊起喜歡和孩子互動,所以她也很認真的輔修幼教學程。實習後持續的代課、考教甄,前幾年的幼教老師缺並不多,拼了多年的教甄都失望落空,身為朋友的她,只能為她打氣和在內心默默的祈禱,卻什麼也做不了。樂觀的她,在前幾年考取了研究所暑期班,也在今年年初結婚了。又到了考季,J沒辦法在她身邊陪伴她,但幸好網路無弗屆,第一時間獲得他上榜的消息,內心的激動無法言喻!


昨天新北市放榜,大學耕語社的學妹MSN丟訊息給我,說怎麼打我的手機轉到語音?她是要告訴我,她上榜了!慈是個樂觀又聰明機伶的學妹,我們是口語表達社團的伙伴,她可以把Jilin的歌的RAP全部字正腔圓一字不漏的跟上節拍唱出來,非常厲害。她也很愛和學生互動,每次聊天都會分享一些教書上的故事,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是這個職場上的人物。


今天查了新北市的榜單,才知道另一個鳴鐸教育服務團的學妹也上榜了,而且還是桃園和新北雙榜。J和阿金一起出過梯隊,她是個非常動感、活潑、樂觀有耐心的學妹,逗得大家很開心,對於教學更是很有想法。這兩年她嘗試著J學校的教甄,但我們無緣當同事。還記得去年跟她聯絡上時,她才剛剛考完教甄,孤單的在回程的火車上,我聽見話筒另一端傳來的哽咽、啜泣,卻也聽到了堅定的毅力。我的心中好不捨。或許老天爺就是不忍這樣的好人未來要嘗盡這樣單獨搭車的辛苦,所以讓她等到2011的新北教甄掄得榜首,學校任她填了啊!


三個教甄上榜的例子,分享給還在與教甄拼搏的你們!
‎【只要心還有不甘,就還沒到放棄的時候!】這是偶像劇的台詞,但我要獻給面對教甄的每個準老師!面對一戰又一戰,雖然只能為你精神喊話,但[想要],就要堅持​下去!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