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歌劇初體驗《The Lion King》

The Lion King Homepage
圖片來源:The Lion King官網

這是E在UK的最後一個月,一邊忙於論文的他,仍不忘帶著J去體驗UK生活。之前我們去過Bath、Manchester、Birmingham 參觀博物館,在UK坐過公車、遊覽車、地鐵、火車,還騎過腳踏車。這樣看來,J沒有好好整理這一些日誌還真是可惜,就待我日後慢慢補上吧!


這次是買Leicester Woods的套票,專車從Leicester送到London,包含歌劇門票(不錯的歌劇觀賞位置)(心想:真是太棒了!有專車耶!)。

殊不知,上了車才知道遊覽車要在Leicester小鎮繞一大圈沿途載客上車(乘客都是事先已經買好票,上車前司機會檢查乘客的票,並核對他手上的名單),上車的除了有一家是爺爺奶奶帶兩個中小學的孫子來看戲之外,其他清一色都是長者。就這樣花了平常兩倍的時間(四個鐘頭)才到London,到London已經中午12:00了,跟原本預期的差別還真大!看樣子,這個方案很適合住在距離coach站很遠的住民,像我們離巴士總站很近的人,有點太耗時了。(當作從不同角度遊小鎮,心裡就很快樂了!)

這是J第一次看歌劇,E特地挑選了一個J很熟悉的劇本,希望J聽不懂全部也至少能夠猜得出表演者的意思。雖然J對迪士尼文化工業的產物內心有點疙瘩,但是E這麼用心的安排,怎能不被感動呢!:D

接下來就看圖說話吧!



劇院規模不大,專演Lion King,我們的位置在2F。
當時是星期三下午,人潮非常多,老老少少都有!
有些是觀光客,也有很多的英國人,
還有許多是校外教學的中小學生呢!
未開演前才可以拍攝的正面布幕
照片左側2F有打擊樂手,右側也有一個打擊樂手。
而樂團就在舞台正前方的地下室,只有只會露出頭來讓大家看見,
其它樂手會透過電視屏幕看指揮來演奏。
看台總共有3層樓,J坐在2F的第一排,視野不錯!
可以看見人物表情,也可以看見舞台所有的機關設計。

 (表演中)


過程非常精彩,舞者的美聲和肢體,以及豐富的舞台設計,
讓喜愛觀賞劇場這類表演的J,看得目不暇給、非常興奮!
但也讓我聯想到了台灣如果劇團的《雲豹森林》,
這留待下次文章再說明吧!

中場休息時間,就在燈亮起來的那一刻,
工作人員們立即站在走道上、架好賣架,賣起冰淇淋。
幾乎在場所有人都人手一杯迷你杯的冰淇淋,
要不然就是嗑薯片(洋芋片),
此與台灣看電影吃爆米花的感覺有得拼。
散場後不免俗的想要帶點紀念品,
並在展示演員服裝的櫥窗前拍照。
這件衣服是女主角的服裝,全用串珠編織而成。
這是男主角的頭飾
 這是J最喜歡的角色的服裝
 曲終人散,這群孩子是老師帶來看完歌劇的小朋友,他們還真幸福。
走筆至此,只是簡要分享了歌劇初體驗,
但是歌劇觀賞帶給我的刺激與衝撞,還未能在一時之間整理出來,下回吧!


留言

  1. 好棒阿~~~拍出來的照片色彩,一整個很巴洛克....^^

    回覆刪除
  2. 謝謝神老師,劇場裡面規模不大,但是裝潢很古典精緻,真是有意思!

    回覆刪除
  3. I'm extremely pleased to discover this great site.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due to this fantastic read!! I definitely really liked every little bit of it and i also have you saved to fav to see new information on your web site.
    My web site :: merchant cash advanc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