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叮嚀】睡眠充足很重要!

有鑑於接了六年的高年級畢業班陸陸續續都有學生睡眠不足的問題,J剛開始承認是自己太熱血、給學生的作業有點多,但演進到今日,要說晚睡的原因歸咎於「學校作業太多」這個理由,則會遭來很多不認同的聲音!(因為100級的微笑幫都知道作業非常少,一國:1~2頁甲乙本或習作、一數:1~2頁數習/大約4~8題、一日記:13行)也有人說晚睡是補習班作業做不完,這乍聽之下有些本末倒置,家長是否該好好檢視孩子的吸收量?但仔細想想,真正的原因是「時間掌握太差」。

以下資料只是要告訴各位即將進入青春期發育的孩子,大人提醒多少次了要早點睡、做事情要有效率,但你總是不改變,唯一可以改變行為模式的,是自己正確的健康觀念加上持之以恆的行動,才能養成新的好習慣。至於要不要午睡或是到底要睡多久才算充足?各家醫學說法不同,各個家庭與孩子的需求也不同,就請自行衡量。總之,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作夢、追夢、築夢的本錢!

長庚黃醫師的文章兒童青少年睡眠問題

優仕網的新聞:莫錯過長高季節,8小時睡眠和牛奶骨頭湯


優仕網的新聞:睡眠有利嬰兒成長激素分泌 “貪睡”嬰兒易長高(請看完全文,標題是針對「嬰兒」,青少年可不是睡越多就越好喔!) 

康健雜誌的報導垃圾睡眠 睡出健康三大危機

減肥島物語的文章一天睡不到6小時容易發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