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榜的喜悅勾起六年後仍不可抹滅的壓力

在查榜的時候,很替學妹們開心。但無意間讀到了1111教師甄試​的論壇,觸動了當年考教甄的焦慮、無助,那種壓力教書過了六年都​還是記憶猶新(竟然還有人嗔笑這已過六年仍不可抹滅的感觸)。我是個幸運的人,可以很順利的找到教職。沒有煎熬過那種一年又一​年的精神、經濟的折磨,請不要輕易的說[我懂],連我都不敢說我​懂!

還在與教甄奮戰的伙伴,只要心中還有不甘、只要你熱愛這份教職,​就不要輕易有放棄的念頭,因為那太可怕了,會讓自己迷失充滿熱情​自己、會失去那當老師的靈魂!

然後,找夥伴一起努力,加油!我很願意盡一點點的力量給需要我的​你。因為,當初我們也是這樣一點一滴受到很多老師、同學、學長姊、學弟妹的幫​助才破繭而出。點點滴滴,我都銘記在心。我還記得鳴鐸的蓉蓉學姐借了我好多筆記,分享好多方法,我好感謝​她!我問她該怎麼謝謝她的時候,學姊說~不用啊,以後就這樣幫助​有需要的人就好了。做點什麼,是我最好的回饋機會;不能做點什麼​,我也會在內心一直為熱愛教育、奉獻教育的你最大的祝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