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探.妒忌

探.妒忌      

看著你們臉書上的甜蜜留言
看著你們親暱緊靠的自拍
看著你們旅行與生活的照片
感受到你予以她的體貼溫暖
感受到她依靠你的厚實臂膀
      畫面竟是如此熟悉
      內心竟是如此憤恨

這一切原是屬於我的!
這一切應是屬於我的!

你我充其量僅可說舊識或同窗
實則已經無關 也不該有干了
為何眼前的影像和字句卻激起了
深埋的妒忌?

眼前畫面 與 腦海記憶
  連續 撞 擊
     再次 碰 撞
          不斷 衝 撞
啊!為何妒忌?
因為愛吧!
                        因為愛嗎?

(默然)

是該 放下了
放下的不是我對你的眷戀
而是自己攬在背上壓得我沉重的
                              佔 有 慾!

【後記】
坦然面對了自己,鬆了口氣,
解開的自己內心以為釋懷的糾結;
該好好把握彼此擁有的幸福,也祝你(們)幸福。

 --
題目取材:茨維塔耶娃(1892-1941,俄國)的<嫉妒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