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寧老師的國語課-阿嬤與歌仔戲


黃老師十分用心準備課程,
端正的板書、精要的重點整理,
讓學習更有效率!



黃老師也補充了許多的相關教材,
讓課本的文字活靈活現的跳出課本,
讓大家對歌仔戲的印象更深刻!

歌仔戲是國寶,
鼓勵大家學習更深入的欣賞!
教室後面還有相關書籍,
歡迎翻閱~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1. 老師阿~!我都有認真上課喲~!!
    身騎白馬走三關...........(歌詞)


    洪小婷留

    回覆刪除
  2. ^^ 首先,要超級謝謝許老師的用心,以及洪小婷的回應。
    這幾天上課,除了發覺自己的改變,同時也感覺到孩子們的不一樣,大家上課時的眼神似乎更專注了,也讓我慢慢愛上與大家互動的時候~

    這一課教的是歌仔戲,雖然在課堂上談了很多關於它的事情,但,歌仔戲近百年的悠久歷史,實在無法在短短的幾節課全部介紹完畢,希望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多向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多多挖寶,一定可以聽到很多跟歌仔戲有關的故事!

    上了幾天課,覺得整體感覺都很棒,不管是回答問題,或是新知識的學習方面,幾乎都很佳。但同學老師也發現了一些小問題,在這裡有些建議给各位孩子們:

    1.少數同學上課要再更專心點喔!當你在發呆、講話的時候,別人已在努力學習、往前邁進。老師希望大家都能一齊進步,而不要有落單的小孩!
    2.請大家踴躍舉手發言!總覺得每次回答問題的總是某些同學,老師希望可以聽聽每一個人起來分享自己的想法,多動腦、多思考,會發現腦袋瓜轉得越來越快唷!
    若大家發現黃老師有哪些缺點可以告訴我,我也想要和你們一起進步,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吧!^^ (有小小優點也可跟我分享,鼓勵我一下 )

    另外,想說一下與課堂無關的事,那就是「園遊會」!看見大家為了即將來臨的園遊會而努力準備,覺得自己也該幫忙什麼,今天晚上到母校借了些道具,不知能否幫上一點小忙,但──希望園遊會能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3. 孫然我沒聽到 但我上學之後 都很專心聽喔~~^^

    回覆刪除
  4. 打錯了!!是雖然!!SORR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