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教育】一場充滿思考的國文課

校園信件裡面,
每天 都有人分享訊息。

我喜歡讀過所有的信件,
因此信件夾子裡面一定沒有任何一封未讀信件。

這封是吳卿老師分享給同仁的影片
我想他一定也有所感觸才會分享給大家。

看完影片,我期勉自己朝那個方向邁進。
(因為,根據我的個性,我比較類似於這樣的老師)@@

留言

  1. 謝錦桂毓老師是輔大外語學院專任的國文老師,
    他也在中文系開課──〈中國古典小說〉,
    以課程嚴格聞名,
    修他的課,暑假就要開始看書,週週都有不同內容的報告。
    外語學院的同學是幸或不幸呢?
    看著影片,我想,同學們已經有所領悟了吧!
    很像〈人生哲學〉(輔大大一必修)課堂的對話,
    感觸良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嗨!紹圻媽咪:
    您是謝錦老師的學生嗎?^^?

    回覆刪除
  3. 謝錦老師的課本來在大三,
    不知什麼緣故,我們大三那年停開,
    大四復課的時候,我沒膽量去修。
    同學下修時,聽了不少趣事和苦事,
    謝錦老師上課認真,前所未見,
    古典小說三小時的課,他還免費附送一節,
    常常看到整排中文系教室已經空蕩蕩的,
    獨剩謝錦老師的課堂還在悠遊小說世界。

    回覆刪除
  4. 好精彩的課程喔!
    真想聽一聽老師的課程!
    若有機會還想聽聽您轉述謝錦老師的故事喔!^^

    PS:那紹圻媽咪也是輔大的吧?輔大出美女,果然名不虛傳!

    回覆刪除
  5. 輔大的美女大多在外語學院啦!
    傳播學院的也不錯。
    文學院(中文、歷史、哲學)偏保守。
    以前下課時,從文學院走到外語學院,
    總覺得外語學院的女生走出來,
    就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耶誕節前夕的輔大,
    真的到處都是美女喔!
    因為輔大平安夜的耶誕舞會非常著名。
    謝錦老師的課呀!
    應該還會有吧(以兼任教師的身份)!
    不過許老師您要翹班去聽嗎?
    追求夢想的狂熱份子?!很有您的風格!
    耶誕快樂!

    回覆刪除
  6. 蹺班聽課,現在不會啦。哈哈哈哈~
    但是,到希望有機會聽聽您的轉述!

    從您的回應看來,紹圻媽咪每天都上班網耶!^0^
    請教下禮拜三有空來幫忙泰國菜時間嗎?^-^?
    另外,下下禮拜二的劉老師演講,您要來嗎?

    回覆刪除
  7. 下星期三的泰國菜缺助手嗎?
    好!我來去觀摩學習。
    請告訴我什麼時間到校較適宜。
    劉老師的演講,
    請幫我登記,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是啊!
    泰國大廚需要一些伶俐的媽咪幫忙,
    我只能趕快改作業和招呼小孩,
    活動10:30開始,詩婷媽媽是9:30左右會到校,
    不知方便否?

    另外,家裡還有大同電鍋嗎?
    現在有3個鍋,可以蒸3條魚;
    大廚說,有4個鍋就可以有4條魚哩!
    所以,不知道方便借電鍋否?

    劉老師的幫您預留!OK!沒問題!

    回覆刪除
  9. 大同電鍋ok,
    9:30到校ok。
    星期三見囉!

    回覆刪除
  10. YA~謝謝薩奇媽媽~
    聽說景文爸爸也會來唷!^0^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