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舞不離功~跳出去!


跳出去(JUMP)
上映日期:2009-12-11
類  型:音樂/歌舞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馮德倫
出  品:周星馳
演  員:張雨綺、張雨綺、吳彥祖
發行公司:博偉



  以勵志追夢作為題材的電影,不在少數。放下在腦海中那早料到劇情走勢的架構,我真正在戲院裡開懷的笑!這是馮德倫的電影,有了周星馳的共構,細緻的場景布置,鋪陳更詳實自然的農村印象。
  好看在哪?出乎意料的笑點,不低俗,那是幽默,讓我開始想再看過每一部有[周式幽默]的電影,就像在集郵一樣!好看在哪?麻雀變鳳凰的戀情外,[眼神騙不了人],我很認同!因為我也是個說謊一定看得出來的人。好看在哪?一句:[對於理想,要放棄很容易,有勇氣堅持下去是最困難!]
  星爺的電影喜歡為小人物發聲,並且帶著勵志的意圖在創作之中;這讓我想到[曹文軒]老師,他的作品亦是如此(殊不知曹老師是否介意這樣被類比?呵呵~)。或許,他們作品共通之處,便是探求與激起人性內在美善的一面吧。
  還是值得進戲院一看!你才能看見張雨綺說的[眼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