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幫家書】 關於期中考的再次測驗

各位親愛的家長:您們好!
本次的期中考數學科目有所謂的重考,其實在上學期期末已經實施過囉。其實目的真的很單純,就是希望在經過講解後,再次測驗孩子是否有釐清更多概念;希望考試不是只是為了那一次成績,而是真正一起去瞭解其中的觀念喔!
第二次測驗的題型相同,但以更動數據或類題概念的形式出現,目的是透過孩子熟悉的題型,確實的重新計算之。此次重測類似於講解後的後測,成績絕對與期中考試成績無關,僅供親師生瞭解兒童學習情形,請家長放心。
貞雯在發放考卷的時候,是兩張一起發,可以很清楚看到孩子的錯誤類型和孩子的學習狀況,並沒有折磨孩子或給予家長壓力的意圖啦~(我是無辜的.... >o<)請各位爸爸媽媽諒解。
敝班雖然在週五下午已經講解過數學考卷,但因為他班有學童未能到校應考故未於週末發下;但週一早晨即發下原先的試卷,仍帶領孩子釐清概念,至下午第一節才測驗。至於其他班級的狀況,則因為重考僅恰好各班均有進行,有任何相同或不同的作法,都屬各班老師的決定而以~ :D
重測的理念與來龍去脈如上所述,若給您帶來困惑則祈請諒解。至於本次出題經反思,認為題型雖難易均有,但稍成兩極化,故未來出題會更謹慎思考,並多多顧慮兒童是否因成績影響學習興趣之狀況。
(我整個人沈浸在寫論文的世界,若句子很生硬,就請大家慢慢消化好了,哈哈哈哈.......)
我們的孩子都在慢慢成長茁壯,貞雯會繼續很努力與他們一同前進!謝謝您們一直以來都給予鼓勵與中肯的建議。有您!真好!

留言

  1. 老師的想法與我完全一致
    我全力支持老師的做法
    讀書要真正理解才是孩子自己真實的東西
    成績僅做為了解孩子吸收多少的參考依據
    老師 辛苦啦
    芊慈媽

    回覆刪除
  2. 謝謝回應。
    千慈也進步很多,
    訂正很用心,真的!
    一步一腳印,穩定中進步。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