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老師的觀課記錄】2010.4.1五孝觀課記錄-林宜薇

2010.4.1五孝觀課記錄
學生:林宜薇  輔導老師:許貞雯 老師
    4/1是實習課所安排的教學觀摩,只有一節課的時間,所以看到的大多都是屬於教學技巧的方面,老師上的是國語課,內容是國習指導,以下就是我的觀察心得紀錄:
   
    國語課觀課紀錄:(國習指導)
1.    填入語詞:請學生在語詞旁輕輕標上號碼,讓學生先寫一次,請當天還沒有發表過或上台過的同學唸答案,全班一起對答案,回家再把號碼擦掉改寫國字,這種方法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可以很快的把這個大題結束。
2.    一些比較不容易專心、較散的同學,老師請鄰座的同學幫忙注意他,以免跟不上大家的速度!
3.    閱讀時,要求學生大聲閱讀、全班要唸得很整齊。
4.    分辨兩個近義詞的不同意思時,老師先讓學生說看看意思,並寫在黑板上,最後再歸納、解釋詞意,再應用。
5.    擴寫練習:老師先以例句做介紹,告訴學生關鍵字在於形容詞,以限時4分鐘,讓小組討論寫在小白板上的方式,小組的成員互相腦力激盪。寫小白板時,老師有特別提醒是由右而左書寫。
6.    小組討論時,老師也不能閒著必須行間巡視,給予每組稱讚與鼓勵,或是給他們一些提醒,並且提醒時間限制。
7.    小組討論完,秩序一定會亂,老師用的方法是,明確的稱讚先坐好、安靜、眼睛看黑板的小組,並且幫他們加分,這樣其它組也會效法,很快的就安靜下來了!
8.    評改擴寫時,除了要有三層、語句要完整、還要有情感。老師要求除了求好、求美還要求感情!一層一層的要求自己!

班級經營:4/1,熱心的詩婷媽媽為大家做了復活節的彩蛋,每個人都有一顆, 
        就連我們實習老師也有一顆充滿祝福的彩蛋,真是太幸運了!老師
        請小朋友在黑板上寫:「謝謝詩婷媽媽。」並且全班一起拍張照留念!
        老師不是只有讓他們口頭道謝或是吃完就算了,這樣的行為可以培
        養學生常懷感恩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