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老師的觀課記錄】2010.4.1五孝觀課記錄-蕭淳鴻

2010/04/01() 五年孝班課堂紀錄
學生:蕭淳鴻  輔導老師:許貞雯 老師

今天的教學觀摩時間略微緊湊,以至於拖到些許的上課時間才進入班級,還好來得及不至於打亂班上上課的情境,並且剛好詩婷的媽媽送彩蛋給班上的同學,我們也得到一份,真是太幸福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節課,但剛好看到老師展現小白板的分組討論活動:句子擴寫的部份,所以我簡單將我的觀察記錄下來:
1、  學生會先丟出簡單的造詞,再經由團隊合作排列組合討論出短句或完整的句子。
2、  組員會將同學丟出來的造詞或短句,相輔相成的完成句子增長擴寫。
3、  小組腦力激盪的過程很可愛,學生會不斷的重複,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不斷的修改句子的完整度。
4、  討論完後將小白板放在黑板上並加分鼓勵按老師限制的時間完成的組別。
5、  老師和全班學生共同檢視句子的完整度,並給予修飾句子的建議。
6、  老師給的正增強不只有好、不錯,而是說出哪裡好、哪裡可以再修改,並要求學生句子不只求好還要求美並附有感情。
短短的一節課有很多東西來不及記下來,也有部分的細節是我沒有發現的,但我每次進入班級觀課都能有所收穫,謝謝老師的用心!
謝謝淳鴻如此細心的觀察與紀錄喔! -Hsu chenwen 10/4/6 下午4: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