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心中的中華民國

近日社會高階管裡或科技人才的出走潮,馬總統以「國安危機」來定調,此一點也不為過!國家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教育,教育出來的人才未來就是要為國家效力,倘若國家留不住人才,這是很嚴重的內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新聞以大篇幅報導撞球選手吳珈慶將放棄中華民國籍,入籍中國,未來將為中國出戰。

不論是體壇選手、學校教師、學術機構、科技研發人員、醫療體系人才,鄰近國家都以高薪來進行挖角。中華民國要能夠越來越好,便要留住這些栽培已久的人才。而曾經面臨挖腳或轉籍選手或人才,又是怎樣的原因讓他繼續留在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效力?這些也值得探討。

你我心中的中華民國,應該不是只有政治角力或無謂的批評,又或是華而不實、極富渲染力的競選廣告,應該有更多具體、具有前瞻性的國事建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