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驗室】健康隨意煲~吐司加熱一把罩

早晨很常吃麵食製品,其中麵包、吐司、貝果佔大宗。
標題講得是「吐司」加熱,或許您會疑惑,吐司加熱和麵包加熱有差嗎?
當然有差!
現在的情況都以吐司和麵包從冷凍庫取出為例,麵包加熱的時候,請加大約5~10cc的水在鍋內周圍凹槽,否則麵包表皮會因過份乾燥的產生較硬的口感。今若加熱吐司,則可以直接放入,轉5-7分鐘,記得要悶住3分鐘以上,則吐司會香酥又不乾硬,恰到好處!

再分享一個943(就是省)分享吐司煎蛋的好方法:吐司煎蛋的革命新煮法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另外,推薦一個好吃每位、購買後又可以兼做愛心的店家:

台東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的庇護工廠,他們服務輕、中度障礙者接受工作訓練或庇護性就業,其生產自製品經銷售後,其所得作為他們的獎勵金,也是他們漸漸能獨立生活之基礎。

我推薦乳酪吐司, 切成厚片的形狀,份量剛好,個人覺得還不錯。
堅果乳酪饅頭是老麵慢慢發酵的,也可以考慮喔。

留言

  1. 加熱吐司,則可以直接放入,轉5-7分鐘,記得要悶住3分鐘以上,則吐司會香酥又不乾硬!
    請問你說的鍋內是哪一種設備!!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提問。鍋內就是[隨意煲]的鍋子邊邊有個溝槽,煎魚的時候油脂會自然流道溝槽裡面,而在加熱麵包的時候,我會在溝槽放大約10cc的水輔助,避免太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分享】2014我的年度代表字

【班級經營魔法盒】㊙️初任(新任)五年級導師開學前的準備